目前状态:高三毕业生✨

生子文学爱好者✓
狗血剧情集合地✓
迟勤cp死忠粉✓

我要我们在一起

井然X蒙少晖  3K+一发完

 

   

 

   我要你

 

   

 

  偌大的房间里,巨大尺寸的电视屏幕占据了半面墙。房间内关了灯,黑漆漆的,只屏幕散发出微弱的亮度。蒙少晖抱着一个团子,缩在罩着白色罩布的沙发上,眼睛盯着屏幕。窗外是繁华的城市夜景,车水马龙,但都与屋内的人无关。

 

   屏幕上放着青春芒果夜的直播,开场的喧闹让蒙少晖皱了皱眉头,他不喜欢热闹与喧哗。一向不爱看这些的蒙少晖,今天蹲守在电视前看直播,是为了井然。蒙少晖紧张的等着井然出场,一边忍不住嘲笑自己。

 

   明明已经分手,又有什么好期待紧张的。

 

   在一起三年多,井然每天都很忙,镇魂过后,井然爆火,井然自己每天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在家陪着蒙少晖。最终蒙少晖还是主动提了分手,在自己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一个喜欢的人,也不枉费这一趟。

 

 

 

   我要,你在我身旁。

 

   ...

 

 

 

   低沉的声音唱着情歌,勾人心魄。井然的声音一出来,蒙少晖的眼眶里就充斥着眼泪。蒙少晖现在住的这套房子,是两年前井然与蒙少晖两个人一起买的,房产证冠的是蒙少晖一个人的名字。刚入住那天晚上,蒙少晖和井然爬到了楼顶天台,并肩坐在一起俯看万家灯火,扬看漆黑夜空。

 

   以前的时光真好,可惜了,回不去了。

 

   蒙少晖知道,今天晚上的选曲,是井然为了回馈自己的粉丝,但他还是沉溺在了井然的深情款款里无法自拔,溺亡者找不到浮木求生,会怎样收场?

 

 

 

   这夜色太紧张,时间太漫长。

 

   ...

 

 

 

   分手的头一个月,蒙少晖将自己丢进了颜料池,白天创作,夜晚对着白天画的画发呆。三十天,三十张井然,超过三十包的薄荷烟。井然压力大的时候,会抽上一两根,爆火后怕无端制造出黑料,就将烟禁了起来。

 

   吸烟对身体不好,压力大了多想想我。

 

   这是井然对蒙少晖说的,薄荷烟燃尽,身上会沾染淡淡薄荷香,井然闻了这薄荷香会不喜欢吧。蒙少晖是这样想的,但烟还是一天一包甚至更多的抽。长夜漫漫,蒙少晖将自己困在一个小房间里,满地散落着颜料盒跟画笔,墙上挂着的都是井然,每一个都是不一样的井然。

 

   烟雾被困在房间里,蒙少晖贪婪地吸取着空气中飘着的薄荷香,手中画笔不停的在画纸上用颜料勾画出井然。蒙少晖将房间里唯一的窗户用黑布蒙起来,天亮黑夜,于他而言再无意义。

 

   余生,遇人不会再像你了。

 

 

 

   都怪这吉他,弹得太凄凉。

 

   ...

 

 

 

   分手第41天,蒙少晖被自己的经纪人拉起来臭骂了一顿,说他怎么这么脆弱,分个手跟丢了魂一样,每天就只会画井然。

 

   蒙少晖大三的时候认识了井然,那年他23岁,他26岁。

 

   他们起初只是点头之交,后来莫名其妙熟络了起来,又莫名其妙在一起。

 

   表白的那个夜晚,井然将蒙少晖带到天台,弹着吉他,用低沉的声音缓缓唱了一首我要你,蒙少晖听完热泪盈眶,把自己交给了井然。那年,他26岁,他29岁。

 

   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井然,从未变过。

 

 

 

   你在何方,眼看天亮。

 

   都怪这夜色,撩人疯狂。

 

   都怪这吉他,弹得太凄凉。

 

   我要唱着歌,默默把你想,我的情郎。

 

   我在他乡,望着月亮。

 

 

 

 

 

   你远远的呆在那个城那个路,那个房那个灯那扇窗口。

 

    ...

 

 

 

   我要你唱完,蒙少晖的脸上泪痕交错。

 

  音乐变调,换了一种风格,蒙少晖努力辨识着歌曲伴奏,但重新编曲后,蒙少晖没有识别出来。当歌词一出来,蒙少晖怔住了,多么熟悉的歌啊,蒙少晖在井然的怀里听了不下一百次。

 

   我要我们在一起。

 

   蒙少晖抹了一把脸,光着脚跑到画室里头翻找,找到了放在窗台黑布后的手机。拿着手机跑回沙发上坐着,蒙少晖打开手机,发现手机关机了,将手机插上电之后,又专心投入到看直播里。

 

   分手几个月,蒙少晖将自己与外界隔绝,手机丢在一旁,专心画着井然。井然的样子早就刻在了自己的脑海,不需要看什么生图,蒙少晖抬笔随手勾勒几下,就是一个简易版的井然。

 

   将手机丢开,是怕自己看到井然的消息会忍不住复合罢了。

 

   也许....只是为了逃避有关于他的消息吧。

 

 

   我记得你习惯闭着眼抱着我

 

   ...

 

 

 

   井然表白的那个晚上,蒙少晖将自己给了井然。

 

   一场激情过后,蒙少晖缩在井然的怀里,抱着井然。蒙少晖记得井然那时候还嘲笑自己像个孩子一样,睡觉要人抱着。也是从那以后,蒙少晖才习惯了被人抱着睡觉。

 

   井然忙工作的时候,常常就是几天不回家,夜里没人抱着蒙少晖了,蒙少晖只好自己抱着自己,坐在落地窗前边,看一户又一户的人家灯火熄灭。

 

   到底第二天,蒙少晖实在是撑不住了,才窝在单人沙发里睡着。忙完工作,井然回来后看到爱人小小团窝在沙发上睡觉,心里多多少少有些难受。但工作,不允许他像普通人一样每天陪着爱人。

 

   井然轻轻地将蒙少晖抱到床上,蒙少晖皮肤很白,也很瘦。抱起来有些些硌手,井然心里有些小生气,这傻孩子也不会好好照顾自己,但是也对自己有些失望,自己的爱人的健康,自己却插不了手,也没时间插手。

 

 

 

  你的世界我的日子好像没有谁对谁发过脾气

 

   ...

 

 

 

   井然是个隐忍的人,蒙少晖是个内向的人。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里,三年久,吵架的日子屈指可数。蒙少晖闹小脾气的时候,不像其他小情侣,捂着耳朵说我不听我不听,井然也不会像其他小情侣一样只会说我错了,而是会理性分析。两个人在一起的相处,倒也不会觉得奇怪,反倒使两个人感情日趋亲密。

 

   蒙少晖虽然一直很理性思维,但爱人长时间不在自己身边,自己也没什么朋友,近几年艺术市场又不容乐观。日益累积下来,蒙少晖感觉自己跟这个世界好像格格不入,有些病理抑郁。

 

   当然,这一切井然都不知道,所以才会在某一天,蒙少晖突然情绪爆发,给井然的微信发了一句我们分手吧。井然也没有及时回复,因为井然在剧组拍戏。

 

   等井然看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两天后了,井然有些难过,也有些懊恼,为什么自己要这么专心于事业,忽略了这个陪伴自己走过低谷期的男孩。

 

   跨年那天,井然自弹自唱开全麦表演了一曲男孩。尽管周围的工作人员都不看好他的想法,但是没关系,他只是为了找回他的男孩。曾经,意外,他和他相爱。现在,意外,他和他分开。在看客满堂的时代,他和他最终还是没有勇气手牵着手走在阳光下。

 

   对不起,我没能把你留下来。

 

 

 

   我说,我们要在一起。

 

 

 

   表演结束,蒙少晖的手机也开好机了。蒙少晖打开网络,手机就叮叮叮响个不停,满屏都是来自井然的消息,从分手时井然回复了一个好字之后,一直到现在。蒙少晖点开微信里置顶的井然聊天框,一条一条的看着井然这几个月给他发的消息。

 

   密的时候,井然应该在享受假期,一天下来所有琐碎的事情都分享给了蒙少晖,哪怕消息都石沉大海。疏的时候,几天一条,估计在忙工作,忙着漫天飞来飞去。

 

   蒙少晖翻着记录,跟着井然分享的动态一下哭一下笑。看着看着,蒙少晖有些犯困,但还是强打着精神划着屏幕。蒙少晖精神恍惚了一下,不小心点了点自己的输入框,消息一下子刷到了最下边。蒙少晖一个激灵,猛地坐起来看着最新几条消息。

 

 

 

 “我想了很久

 

    我要你

 

    我要我们在一起”

 

 

 

   眼泪滴到屏幕上,蒙少晖拿衣袖擦了擦,回复了一个好字之后,抱着手机和团子在沙发上笑着睡着了。蒙少晖已经好多天没睡觉了,这几天在画幻乐之城里井然扮演的joker。分手后蒙少晖极力避免所有有关于他的,但有一天蒙少晖随手挑了一个综艺打开,想借着综艺的喧闹赶走满屋冷清,却无意间看到了井然扮演的joker。

 

   看一次,心动一次,看过了一次,心痛一次。

 

   蒙少晖抱着公子景的团子,睡在客厅里。客厅里暖气开得很足,不盖被子也不感觉到冷。迷迷糊糊间,蒙少晖感觉自己被人抱了起来。

 

   是错觉吧?蒙少晖想着,但当自己手里的手机被抽走,身体被放到床上的时候,蒙少晖清醒了,睁开眼,眼前是发型精致,穿着在后台接受采访时的黑衬衫的井然。

 

   井然没想到蒙少晖会突然醒来,毕竟以前有一次抱蒙少晖入房间的时候,自己的手机从兜里掉出来,撞在瓷砖上手机屏幕都碎了,可怀里的蒙少晖连眉头都没皱一下。蒙少晖与井然对视,井然受到惊吓的鹿眼睁的圆圆的。

 

“是梦吧。”蒙少晖开口。

 

   井然听到后笑了一下,伸手揉了揉蒙少晖的头发后,将手搭在蒙少晖的脸上,深情的盯着蒙少晖,缓缓开口“不是梦,我说,我要我们在一起,我要你。”蒙少晖的眼睛变得通红,井然乱了阵脚,帮蒙少晖擦着眼泪说别哭了别哭了。

 

蒙少晖起身抱着井然,力道大的像想把人揉到骨子里,力道大的不像着瘦弱的身躯可以爆发出来的力量。过了许久,蒙少晖放开了井然,指了指放在墙角已经积灰的吉他,说想听井然在唱一次直播的歌曲。

 

 

 

   夜色很温柔,房间里很温暖,蒙少晖躺在床上,向着井然的方向蜷缩起来入睡。井然弹着吉他,深情款款的唱着我要你,我要我们在一起。

 

 

 

   默默把你想,我的情郎。

 

   我说我说我要我们在一起。


评论(4)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瑾BF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