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状态:高三毕业生✨

生子文学爱好者✓
狗血剧情集合地✓
迟勤cp死忠粉✓

【面的后宫】【景面】醍醐遇上狐

*公子景X沈面

酿酒小神仙景X狐族二少爷面

  

 

    “哼,臭嫂嫂。”站在仙池边背手而站的沈面,嘴里数落着自己嫂嫂,脚还不停的踢着脚边的石子。沈面今天去偷吃点心的时候,又跟自己的嫂嫂花无谢碰上了,花无谢是哥哥沈巍从人界带回来的嫂嫂,沈巍超级宠爱这个嫂嫂,嫂嫂说一就是一,沈巍绝不可能说二。

   每次沈面偷吃碰上花无谢,沈面永远是被罚思过的那个,被压迫了这么久,沈面觉得自己再这么听话,在哥哥心里自己就没地位了,所以我们的沈面面跑回房间收拾了个小包裹,带了一堆票子,溜出家族领地离家出走了。

   沈家领地位于人界与妖界交汇的地方,领地大门出来后往左是人界,往右是妖界,沈面秉着男左女右的原则,出门直接就左拐。在人界玩耍的时候,沈面十分谨慎的将自己的狐狸尾巴跟耳朵藏了起来。

   玩了几天,沈面身上的票子就没剩下多少了,沈面蹲在人界最繁华的路边,看着面前人来人往的街道,摸着自己的肚子,想偷偷摸摸的去对面包子铺头几个包子先垫垫肚子。这个想法一出现在脑子里,沈面就把它晃掉了,“不行,哥哥说了不能偷东西。”

    沈面捂着自己的肚子,垂头丧气的往郊外走去,打算找点水果吃。“还好我是苍狐,不用去狩猎大型动物。”平时沈巍给沈面准备的技能训练,沈面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现在让沈面去狩猎,估计打只兔子都够呛。

   一个下午唰的过去了,沈面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什么叫做打只兔子都够呛,眼看入夜,沈面还没找到吃的,沈面的肚子早就咕噜咕噜的发出抗议了。“臭哥哥,这么多天了还不来找我。”沈面觉得而有些渴了,决定去找找水源。

   “找到啦!”顺着潮湿的泥土一路找,沈面找到了一个小湖泊,用手捧起水,确定可以喝之后,沈面变回灵身,低头疯狂喝水。沈面喝水喝到一半,感觉有什么东西朝着自己冲了过来。沈面耳朵垂下去,将尾巴贴着自己身旁,警惕的看着周边环境。

   突然,沈面感觉自己被人从背后揪着耳朵拎了起来,“放我下来!”沈面在空中挥舞着自己的四个小爪子,但是那人从身后抓住自己,连那人长什么样自己都不知道。“狐狸精,苍狐?”抓住沈面的人将沈面调转了一个方向,让沈面正对着自己。

    沈面在空气中乱挥着四肢,在见到那人的时候立刻停了下来。眼前的人郎眉星目,桃花眼尾延伸出一个好看的弧度,身上披着一件里衣,里衣有些水渍,长发浸湿了披在身上,看上去像是刚出浴。

    “沈家二公子,沈面?”沈面没想到眼前的人居然猜出来自己的名字,沈面感到有些惊奇,但更多的是慌乱。“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沈面心里慌张极了,自己要是遇到哥哥的仇家,那今天怕是要把小命交代出去了。

    “啧。”那人发出了单字,听上去有些嫌弃沈面的样子。

   “公子景。”公子景顿了顿,又接了句“我刚刚在这湖里沐浴,没想到有只小色狐偷窥。”沈面听完,朝着公子景呸了一声,“我偷窥你?小爷明明是在喝水好吧啦,我连你的一根头发丝我都没见到。”沈面肚子里全是水,刚刚这么一激动,气从胃部顶上来,控制不住的打嗝。

   公子景见沈面打嗝打了好几下,还没有停下来,便不再揪着小狐狸的后颈肉了,而是把人抱在怀里,帮小狐狸顺气。“嗝..我跟你说你..你不要乱..讲话”见沈面打嗝也不忘嘴上损人,公子景将手环成一个圈,套住了沈面的嘴巴不让他说话。

  “聒噪。”沈面被公子景说聒噪,四只肉乎乎的爪子蠢蠢欲动,公子景一个垂眸,沈面看到公子景的眼神,觉得自己还是乖乖的在美人怀里待着吧。公子景帮沈面顺完气,见沈面眼睛已经半闭上,在他怀里打瞌睡。

   公子景心里有些疑惑,这沈面怎么跟他哥完全不一样,在陌生人怀里还敢睡觉?公子景抱着沈面,走到自己的衣服旁边,手上掐了个诀法,衣服一下子就完完整整的穿到身上了。公子景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小狐狸,小狐狸已经睡着了,灰色的尾巴被沈面抱在怀里,与身体相比,沈面灵身的耳朵显得有些巨大,此时正有些耷拉下来。

  公子景轻笑了一下,觉得怀里的小狐狸还挺可爱的。公子景的一身轻笑,把沈面吓醒了,沈面睁开眼,一下子蹦到公子景头顶,爪子微微伸出,“你想干什么?”沈面心里懊恼着自己怎么这么心大,在陌生人怀里睡着,面上还伸出爪子威胁公子景,让公子景不要乱来。

  公子景没有回答沈面的问题,而是蹲下身子,拿起地上的佩剑,沈面重心不稳,爪子又伸出来了一点,想抓紧公子景的头发。公子景吃痛,嘶了一声,“我头发都要被你揪掉了!”沈面抬起一只爪,见爪缝间好像是有几根黑色的发丝,见状,赶紧松手跳到公子景的肩膀上,虽然美人变成光头,也还是美人,但是还是有头发来的好看。

  “不打算下来?”公子景问沈面,沈面有些不解,“我下去干什么?”公子景从随身的空间锦囊里拿出来一小块米糕,抬手放到沈面的面前。公子景手上的米糕,白色小小块的,看上去十分可口,沈面有些想吃,但是想到哥哥的教导,只好耷拉下自己的狐狸耳朵,看着自己的肚子。

  公子景见沈面不接,挑挑眉,沈面可是三界出了名的能吃,如今居然可以抵挡美食的诱惑了?公子景放下手,手里还捏着米糕,“你肚子不饿?”沈面小小声说了句不饿,但是沈面的肚子却适时的咕噜了一声,沈面有些脸红的抬起一只爪子捂上肚子。

    公子景忍住笑意,将手里米糕又递给沈面,“放心吃吧,没毒。我一不是你哥的仇人,二不是你的仇人,我把你弄死了,我也不会得到什么好处,说不定还会被你哥追杀,这样的亏本买卖,我可不做。”沈面看着米糕又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伸出两只前爪将米糕抓了过来,公子景抬起手,示意沈面到他怀里。沈面窜进公子景的怀里,抱着米糕小口小口的吃起来。

    公子景带着沈面,在街上逛了好一会,才找到一家有客房的客栈。进店前,公子景特地叮嘱沈面,不要在人前变形或开口讲话。客房内,小二问公子景需要点些什么,公子景薅了一下小狐狸的头,“先上五个酱猪肘,十斤烤羊肉,两碟青菜吧。”公子景见小二的眼神有些奇怪,于是又补了一句“再上一壶龙井,如果没问题的话就出去吧,尽快端上来给我,谢谢。”小二点点头,哈着腰出了房间,小二站在门口看着手上的单子,“人不可貌相啊,这公子看上去不食人间烟火,没想到这么能吃。”

    隔着房门跟屏风,一点也不影响公子景和沈面的听力,公子景听到小二的话,嘴角抽了抽,曲着指节敲了敲沈面的头,“我可给你背锅了啊。”沈面用爪子打了一下公子景,“上菜了记得叫醒我,可别吃独食哈。”说完,沈面就在公子景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抱着尾巴小憩。

    公子景看着怀里的灰色肉团,嘴角挂起了一抹笑意。沈面看上去比一般的成年男狐要小上许多,心里嘲讽了一下,这小身板怎么可能是三界闻名的大胃王?饭菜端上来后,沈面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公子景,什么叫做人,偶不,狐不可貌相。一顿下来,沈面一个狐吃了三十斤烤羊肉,六个酱肘子,还有两碟被公子景逼着吃下的青菜。

  吃完,沈面靠着椅背,用两只手拍了拍自己鼓起的肚子,纯白色的衣服被沾上了些许油渍,不过沈面不在乎这些。沈面吃的十分开心,这顿可是沈面这几天吃的最开心的一顿了,除了要吃青菜。公子景抽了抽嘴角,看着满桌狼藉,叫小二来收拾后,脸色有些深沉的看着沈面。沈面被公子景盯着,有些怕怕的,“干,干嘛,小爷好看是好看,但是你不至于用这个眼神看着小爷吧?”公子景啪的一下将茶杯放到桌上,沈面吓得跳了一下,怕公子景对自己动手。

   “你怕什么?”沈面摇摇头,心里告诉自己不要怕不要怕,“小爷才没怕!”公子景呵了一声,倒了杯茶放到沈面面前,“喝茶。”沈面心里想着,完了完了,这公子景不会是觉得我吃太多了,要灭口吧?公子景像是有读心术,对沈面没好气的说了句,“没毒。”

    沈面看了看公子景,又看了看茶杯,算了死就死吧,喝!公子景看着沈面像赴死一样,觉得自己刚刚花的几千两像急湍的流水撞到树苗,流走得无影无踪。“喝完了,出去消消食就准备休息。”沈面伸了个懒腰,直接忽略了公子景的话,只接收到了:喝完了,准备休息。“好嘞。”沈面起身,走到床边,抬手脱下了外衣,公子景嘴角抽了一下,敢情沈面是只听到了自己的后半句。

    沈面呈大字型爬到床上,公子景走到床边,也脱下外衣,沈面听到窸窣声,侧头看见公子景在脱衣服,沈面盘着腿坐起来,“你要跟我睡一张床?”公子景挑眉,“我不睡床,睡地上?”沈面也觉得让美人睡地板不合适,“那我睡地板吧。”说完沈面准备起身,公子景摁住了沈面的肩头,“你变成灵身不就好了,既能暖床还不占地。”沈面点点头,觉得好像有点道理,干脆变成狐狸,窝在枕头边,将自己团成一团睡觉。

    公子景趟到床上许久,听到沈面的呼吸变得绵长均匀后,才缓缓转身,面对着沈面,看着眼前的灰色小团,公子景将薄被轻轻盖到小狐狸身上后,用手虚笼着小狐狸,进入梦乡。第二天公子景醒来的时候,一睁眼,见本来睡在自己眼前的沈面不见了,心里一慌,掀开被子准备下床找昨个儿吃了自己几千两的沈面。

    被子一掀开,一声小小的呼噜在公子景怀里响起,公子景低头,见沈面正团在自己肚子前,公子景将被子又盖上,头探入被子里,通过昏暗的光线看睡得正熟的小狐狸,一时也不急着起床,睡了个回笼觉。

    沈面醒来的时候,睁开眼是公子景的美颜,剑眉下,又长又密的睫毛在光下形成一小片阴影,顺着高挺的鼻梁往下,是透着淡粉色的薄唇。沈面没敢动,因为自己不是灵身状态,自己的腰上正搭着一只手,自己的膝盖夹着公子景的一个膝盖。沈面僵着身体,盯着公子景,打算等公子景自己醒来。

    公子景睁开眼,见沈面已经醒了,只漏出一双眼睛,被自己抱在怀里。公子景缓了三秒神,随后立马放开沈面,起身穿衣服,出房门前还假装若无其事的揉了揉沈面的头,让沈面赶紧洗漱,洗漱后下去吃早餐。

    沈面后知后觉的点点头,等公子景关上房门后,沈面松了一口气,从被子里冒出来,抬起手摸了摸自己通红的脸。沈面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盯着公子景看久了,沈面就感觉自己会熟了一样。

   “一定是病了。”沈面嘟囔了一句后,换上衣服下楼吃早餐。沈面蹦蹦跳跳下楼的时候,公子景坐的那桌已经放了一碗白粥,几根油条,几碟小食。公子景给沈面指了指自己右手边的位置,示意沈面坐下,左手端起龙井茶抿了一口。沈面坐在公子景的右手位,低头喝着豆浆,跟公子景没什么视线接触,毕竟沈面觉得自己“生病”了,不想传染给公子景。

    公子景见沈面没理自己,心里有些莫名的小失落,公子景给沈面将油条切成一个个小块后,将油条和豆浆一块放到沈面面前,“你试试拿油条沾豆浆,挺好吃的。”沈面照公子景的话做,发现真的好吃,豆浆的鲜甜中夹杂着一点点油条的咸。公子景见沈面吃的眼睛都眯起来了,自己也笑了笑,抬手摸了摸沈面的头顶。

   在公子景看来,沈面是十分可爱,但是沈面的哥哥沈巍可是个狠人,他的温柔除了给花无谢,连带给点点沈面外,对其他人那叫一个狠。公子景打算找沈面将事情问清楚,别等会沈巍找上门来砍自己。“沈面,你为什么会来人间?”沈面嘴里快速的嚼了几下油条,吞了下去,公子景怕沈面呛到,舀了一勺豆浆送到沈面嘴里。

   “哥哥眼里只有嫂嫂,我这次来人间其实是离家出走。”公子景听了以后,点点头,又给沈面舀了一勺甜豆浆,“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沈面吞下豆浆后,皱了皱眉,“我才不回去,哥哥不来接我,我死都不回去。”见沈面态度坚决,公子景也不好意思强迫人回去,但是又怕沈巍以为自己绑架了他弟弟,提刀过来,于是想让沈面捎信回狐族,告知一下自己出来的事情。

    沈面听了公子景的提议后,给自己嫂嫂捎了一封信,让嫂嫂告知哥哥,哥哥不来接自己,自己绝不会回去。捎完信之后,公子景想着,既然沈面要跟着自己,那不如自己交沈面点东西防身吧。于是公子景就带着沈面,进山历练。

    转眼小半个月就过去了,沈面见哥哥还不来接自己,正十分郁闷的蹲在河边,用小树枝戳着地上的碎石。公子景趁沈面没有防备,掐着指法,操控着剑,刺向沈面,打算试探一下沈面这小半月学了些什么。

    剑像脱缰的野马,咻的一下朝着沈面冲过去,沈面在空着一个翻转,躲过了剑,公子景操控着剑转了个方向,沈面以自己手里的木枝为剑,与公子景的剑打了几个回合,最终以公子景的剑锋抵在沈面心口前的衣服上结束。

   “不错,进步了不少。”沈面听到公子景的夸奖,得意的看了一眼公子景,“不看看小爷我是谁,天赋自然十分异禀。”公子景抬手揉了揉沈面的头,刮了刮沈面的鼻梁,命沈面去生火,自己打了几只肥野兔回来。沈面一听有野兔吃了,自然十分开心,找来干材草很快就生起了火。

    野兔烤好了,公子景扯了一个兔腿给沈面,沈面吃的满嘴都是油。突然,天上轰了一下,沈面被吓了一跳,公子景抬头看看天,觉着有些疑惑,着青天白日的怎么打这么大的雷。一道金色闪电出现,冲着公子景两人所在的地方直面劈下来,公子景才意识到这是雷劫。

    公子景挥剑施了个小法术,第一道雷劈歪了,趁着第二道雷还没劈下来,公子景脚下起风,移到了沈面一百里之外,沈面丢下烤兔子,身形一动就往公子景的移动方向靠。当沈面距离公子景还有八十里的时候,公子景给沈面施了个定身咒,“危险,别过来。”沈面被定在原地,动弹不得,而公子景则当着沈面的面,承受着雷劫。

    一道道闪电到公子景身上,原先公子景师傅给的仙器已经被劈的破破烂烂的,估计承受不了几道闪电,仙器就会破掉。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师傅送的仙器整个碎掉,雷直接劈在公子景身上,一下就将公子景的衣服劈开一道口子,渗出了一点点血。公子景掐着指法,稳住心脉,承受雷劫,从第一到雷到现在都半个时辰了,可闪电劈下来的速度却越来越快,沈面被困在原地,看着公子景身上肉眼可见渗出来的血,心里越发的着急。

   “真是的,渡劫还要分心困住我,公子景你个坏蛋!”沈面的骂声,被公子景听到,公子景睁开眼,对着沈面笑了笑,吃力的安慰着沈面。雷声早就盖过了公子景用内力加持过的声音,沈面费力的辨识着公子景的口型,知道公子景是在安慰自己后,嘴上一边骂着公子景,眼睛却一直流着泪。

    大约又过了一刻钟,闪电出现的速度越来越慢。雷声消失后,公子景也没给沈面解咒,公子景确定雷劫已经渡劫成功后,一个脱力直接昏了过去,沈面身上的束缚也随之解开。沈面冲过去,抱着浑身是血的公子景,不停地拍打着公子景的脸,“公子景,你怎么样了?可恶,快回答我啊你个混蛋。”公子景没回应沈面,但嘴角始终挂着一个上扬弧度。

    沈面从怀里找到一颗丹药,是当初从家里摸出来的,为的就是保命用。沈面撬开公子景的嘴,丹药塞进去后,草草的处理了一下公子景的伤口后,背着公子景打算回家,找哥哥帮忙。沈面背着公子景走山路,有些吃力,到了夜晚,找了个山洞休息,结果公子景身上的血腥味还引来了狼群。在沈面砍死第八只狼时,它们的首领出现了,头狼一下子就认出了沈面,赶紧命自己的族人不要动,自己化形上前给沈面道歉。

   “沈先生,是我这些族人有眼不识泰山,竟然把您给伤了。我替我的族人向您道歉,请您原谅我们,不要告诉您的哥哥。”沈面哼了一声,“我要是不呢?”头狼挠了挠头,从怀里掏出来一件护甲,双手捧着递到沈面面前,“沈先生,这个是我们刚刚收获的护身软甲,虽然不是极品,但也算上品,小的见大人您身上也没件护甲,不如先将就将就?”沈面从头狼手里扯过护甲后,叫头狼赶紧带狼赶紧滚蛋。头狼转身正准备走的时候,又被沈面叫住了,“我看有你族人的灵身几只体型挺大的,能驮人吗?”头狼点点头,“那你等等。”

    沈面转身进了山洞,将护身软甲套到公子景的身上后,将人背出了山洞,趁夜,借着狼群赶路。第二天天微亮,沈面一伙就到了狐族领地附近,很快就进到狐族监视范围内,沈面告别头狼,将人背回了族地。

    花无谢听到族人说沈面回来了,十分高兴,拎着食盒去到沈面的院子。走到院子门口,花无谢见沈面身上全是血的往外走,心里一下子就着急了,“诶哟,面面你怎么回事,怎么身上全是血?”沈面脸有点黑,花无谢看着这张跟自己相公几近一样的脸,心底有些发毛。“不是我的,走开,我要去找药伯,你帮我照顾一下屋子里那个。”沈面的语气十分冰冷,这还是花无谢跟着沈巍来到狐族后第一次见沈面这样。

   “哦,好。”花无谢一脸蒙圈,走到屋里,见床上躺着一个浑身是血,脸上黑乎乎,发尾还有些烧焦的人,小声骂了句脏话后,丢下食盒赶紧跑到那人身边查看伤口,扫了几眼后,花无谢打了盆热水回来帮那人擦拭,布片一擦,公子景恢复了帅气的模样,花无谢看着公子景的样貌,咂了一下嘴,“无谢,你在看什么?”沈巍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花无谢立马站起身将手背在身后,“没什么没什么,就是面面捡了个人回来。”沈巍走到床边,看了眼公子景,“雷劫。”花无谢惊讶的张嘴,“所以这个人是个神仙咯?”沈巍点点头,“上仙。”花无谢更惊讶了,升仙已经是难事,升上仙更是难上加难,不知道多少人死在雷劫上,不仅止步上仙,更是死于雷劫。

   “面面出去这一趟,收获不少。药伯快来了,我们出去吧,不然一会屋内人太多。”沈巍牵着花无谢的手往外走,坐在院中喝茶。药伯被沈面拖着一路小跑,到沈面院子的时候已经满头大汗了,看到躺在床上的公子景的时候,更是被逼出了一声冷汗。“药伯,交给你了。”药伯点点头,俯身翻看公子景的伤势,“面仔,你先出去吧,阿伯会治好他的。”沈面低着头走出了屋子,还帮药伯把门带上了,花无谢见沈面出来,上前把沈面拉过来坐下,给沈面倒了杯茶,龙井茶。

    沈面看着浅青色的茶水,心里担心着公子景,连花无谢问自己问题都没听到。“面面。”沈巍的声音将沈面的思绪拉回,花无谢扯了扯沈巍的袖子,用眼神暗示沈巍要注意语气。“怎么了,哥?”沈面抬头看着沈巍,“放心吧,药伯的医术你信不过?”沈面点点头,但又摇摇头,“我不是信不过药伯的医术,公子景身上的伤是雷劫劈的,我们族都多少年没出现过这么严重的伤了。”

    沈巍点点头,虽然这些年族里也有不少飞升上仙的,但是每次都有长老护法,也没怎么出现受重伤的。花无谢拉住了沈面的手,“放心吧,药伯治疗过的族人比你活的年份还多,你先去洗个澡,收拾一下自己吧。”沈面听到花无谢的话,才想起来自己污头垢面,一身血腥,刚刚出去族里走那一趟,不知道吓到多少狐。

    沈面洗漱完回来,正好碰上药伯从屋子里出来。“怎么样了,药伯?”药伯看着沈面,叹了一口气,沈面感觉自己心里好像某根弦绷断了,眼前的视线一下变得模糊,“诶,面仔你别哭啊,我还没说呢,屋里的公子身上的伤,只需要定时擦药,一个月就可以好全,只是渡劫之后,神识会变得混乱,能不能醒来就看自己了。”沈面冲进屋里,趴在床边看着昏睡的公子景,眼泪控制不住的流。

    沈巍见沈面冲进了房间,心中升起了一丝好奇心,遂悄悄派手下去调查公子景的身份。药伯走到沈巍面前,给沈巍行了常礼。“里头那位公子,伤势如何?”药伯笑了笑,“无碍。”听到药伯的话,沈巍微不可见的挑了一下眉,“药伯刚刚说的很严重的样子。”药伯看了眼屋子,“我就是试探一下面仔,除了你和族长夫人,我还是第一次见面仔对一个人这么上心。不过,醒不醒的过来,要看那位公子的学习能力。”说完,花无谢拉着药伯聊了几句家常后,药伯便告辞了。花无谢见他同沈巍站在院子里,也有些尴尬,于是拉着沈巍也离开了。

    沈面每天在自己的院落里悉心照顾公子景,转眼公子景已经到了沈家十天了,沈面看公子景还是没有苏醒过来的迹象,心里着急的不行,请药伯来看了好几次,药伯都告诉沈面要等,不可操之过急。沈面的心,随着时间一点点失去了希望,不过生活中总会有些许惊喜,在公子景来到沈家的第十五天的晚上,沈面趴在床边,握住公子景的手睡着了。

    公子景缓缓睁开眼,入目是白色的蚊纱,公子景尝试动了动手指,身上没有传来什么疼痛感,公子景侧头,看见趴在床边的沈面,此时的沈面正紧紧握住自己的手,睫毛上有点点水渍,不知道是不是泪水。公子景抬起自己没被沈面握住的那只手,揉了揉沈面的头,沈面瞬间睁开眼,直起上半身,正好与公子景平视。

    沈面看着公子景,以为自己还在做梦,公子景见有些发愣的沈面,对着沈面笑了一下,沈面这才反应过来,这不是梦,公子景真的醒了!沈面扑到公子景怀里,将脸埋在公子景的胸口,“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十五天了,我差点以为你醒不过来了。”公子景笑着揉了揉趴在自己身上的人儿,“面面你先下来好吗,我有点喘不过气。”沈面听到公子景的话后,立马起身打算下床,但被公子景拦腰一抱,沈面就同公子景一块面对面躺在了床上。

    公子景抬手抹掉了沈面眼角的泪,“别哭啦,眼睛红了你就不是狐狸,而是小兔子啦。”沈面抬手泄愤似的锤了一下公子景的肩膀,公子景顺势装痛,“诶哟,痛。”沈面脸色一白,“你你你哪里疼,对不起,我我我...” 公子景抓住了沈面的手,放到自己的心口,“这儿疼。”沈面一听,没有公子景想象中的红了脸,而是脸色变得更加苍白,“怎么会这儿疼呢,你躺在这儿等我一下,我去叫药伯给你看看是不是心脉受损了。”公子景摁住沈面,“我是看你哭了,我才心痛的。”沈面听到公子景的话,脸一下就红到了脖子根,公子景笑了笑,心想这才对嘛。

    公子景抱着沈面,摆在沈面后脑的手一下一下的摸着沈面,公子景和沈面就这样安静的对视,公子景开口打破了安静,“面面,我给你讲个故事,你想听吗?”沈面点点头,公子景润了润嗓子,缓缓开口,嗓音低沉又充满磁性,“从前,有个小男孩,大家都喊他小垃圾桶,因为他特别能吃,而且不忌口。小垃圾桶呢,有一个长相英俊的老公,有一天,因为一次意外,小垃圾桶的老公受了重伤,命垂一线,不过上天怜悯...面面?”公子景讲故事的时候,眼睛盯着一处,没看沈面,见沈面没有回应,低头一看,沈面已经睡熟了。

    公子景看着沈面眼底浅浅的青色,猜测沈面应该好多天没睡好了,想到沈面睡不好的原因,公子景不禁笑了笑。伸手将被子往上扯了扯,盖住了沈面半张脸后,公子景抱着沈面,笑着同沈面一块进入梦乡。

    次日沈面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晒到床边上了,沈面掂量着快晌午了,于是轻轻推了推公子景,把人喊醒。“起来洗漱一下,我带你去吃饭,顺便见见我的哥哥和嫂嫂。”公子景有些诧异,“这么快?”沈面眨眨眼睛,“这怎么快了?”说完沈面翻过公子景,穿鞋走了出去。

    公子景在房间的衣柜里拿了套沈面的衣服穿上,好在沈面跟公子景的身量差不多,公子景上沈面的衣服,看上去也挺合身。沈面自己洗漱完之后,端了盆水进来,放在桌上后转身又出去了,公子景知道沈面是在等自己,于是快速的洗漱完跟着沈面去了饭厅。

    沈面两人到饭厅的时候,沈巍跟花无谢已经开始用膳了,公子景进到饭厅后,对着沈巍跟花无谢点了点头,表示歉意。花无谢见公子景来了,立马咽下了嘴里的鸡汤,“诶呀你终于醒过来啦,你不知道这段时间,面面有多担心你。”公子景看了眼身旁的沈面,眼里尽是笑意,“好啦别站着啦,快坐下来吃饭”花无谢催促两个人快些坐下,还将沈巍特意给自己炖的鸡汤分享给了公子景,沈面看着自己哥哥的脸色,觉着晚上自己嫂嫂估计又要遭罪了。

    吃完饭,沈巍将公子景带到了书房,道是想同公子景单独聊聊,沈面放心不下,但又害怕沈巍,所以只能焦急的在院外等。沈面绕着院子走了一圈,然后找到一个着力点,翻墙进了沈巍的院子,沈面怕被发现,特地变成了灵身,坐在沈巍书房后窗户底下偷听。

   “你对面面而言,很特殊。”公子景笑了笑,心里有些雀跃,“特殊就好。”沈巍转过身面对着公子景,眼神有些高深莫测,“那你现在有何打算?”公子景面色变得有些迟疑犹豫,“我需要回天庭一趟,参加授封。”公子景说完,有些不安的看着沈巍,自己刚醒,心里头放不下面面,但是天庭授封也很重要。

     沈巍点点头,走到书桌旁,打开书桌抽屉里拿出来一个方方正正的小盒子,里头放了个深绿色泛着微弱绿光的玉佩,沈巍将玉佩递给公子景,“你之前那个仙器不是渡劫碎掉了吗,这个给你,你暂时先用着。”公子景摆摆手,但沈巍态度强硬,“你就当是我送你的授封礼。”公子景见自己实在是拗不过沈巍,于是将玉佩收下后,放到空间锦囊里放好。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起身去天庭?”公子景思考了一下,“明天吧。”沈巍挑眉,没想到时间这么赶,“面面我会照顾好的,你放心回去吧。”沈巍的话刚说完,沈面就从窗口里跳了进来,“不行不行,哥,我要跟他一块回天庭。”沈巍皱眉,呵斥了沈面一声,“面面,你没事去天庭做什么。”沈面一些不高兴了,“我..我想去天庭参观参观。”沈巍一听,眉头皱的更紧了,“天庭岂是你想去就去的地方?”公子景一看这哥俩又要吵起来了,赶紧化身和事佬,“面面想去你就由着他吧,我护着他,他不会出事情的。”沈巍皱眉,冷着脸看着公子景和沈面,公子景感觉自己手心都要出汗了,突然沈巍叹了一口气,“算了你们去吧,不过公子景,你要照顾好我弟弟,不然有你好果子吃。”

    第二天一早,公子景就带着沈面往天界与大陆的通行门赶,御剑飞行十分快,不用半日便到了门下。进到天界后,公子景将沈面带回了自己的住所,公子景换了身宫装,叮嘱沈面乖乖待在府里,千万不要乱跑后,公子景就往授封神殿赶去。

    沈面在公子景的府邸里闲逛,找到一间屋子,里头摆满了不同大小的酒坛子,沈面拿起手边的一樽,打开塞子尝了尝,味道醇厚,是好酒。于是沈面就在屋子里席地而坐后,就开始饮酒。

    等公子景回来的时候,只见到沈面抱着个酒坛子坐在地上睡着了,旁边还散落着十几个小坛,公子景有些头痛,抬起手按了按太阳穴后,走到沈面身边蹲下,将沈面怀里的坛子抱出来,抱着沈面回了卧房。

    公子景看着怀里双颊酡红的沈面,开始小声数落起来。“你说你,怎么这么贪杯,我那屋子里全都是五百年以上的老酒,师傅那老酒鬼,喝一坛都会晕乎乎的...”公子景数落到一半,见沈面皱了皱眉头,立马收了声,见沈面只是皱了皱眉头后,公子景又开始大着胆子数落起沈面。

   “你好吵啊。”沈面眼睛睁开一条缝,嘴上嫌弃着公子景,见公子景微微张开口,以为公子景又要吵来吵去,沈面干脆用自己的嘴将公子景的嘴封住,听不到吵声后,沈面才恢复原来的姿势,继续睡觉。

    公子景被沈面突然一亲,大脑被炸的一片空白。公子景咧着嘴笑了一下,低头看着怀里的沈面,加快了往卧房走的步伐,公子景将沈面放到床上,覆身上去,在沈面的身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第二天沈面醒来的时候,对昨天发生的事情完全断片,但是身上的疼痛跟痕迹,让沈面明白了昨天发生了什么。“醒了就起来吧,我给你熬了点鸡丝粥。”公子景端了碗粥走进来,香味瞬间侵占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沈面看着神清气爽的公子景,心里有股无名火,“你昨天居然趁人之危?”公子景愣了一下,眨了眨眼睛,“面面你不是也很享受吗?”沈面听到公子景不知廉耻的话,羞的将自己埋在了被窝里,公子景怎么哄都不出来,公子景只好脱了鞋袜,钻进被窝里与沈面一块打闹。

 

    此后,公子景便总是和沈面出双入对的,但沈面想着公子景刚成为上仙,这时候公开关系的话,怕影响到公子景,所以也没公开关系。于是这两个人,关系亲密,貌比潘安,还出双入对,惹得一众看得见吃不着的仙女,只能背地里自己咬手帕。

——END

 

(感觉这次又有点烂尾)

拉灯是怕被拦住啦,读起来总觉得自己在写流水账。

文里头一直没有交代的就是公子景的身份背景,我给公子景的设定是月老身边的小仙,平时没事就靠酿酒提升修为,这也是为什么公子景面对雷劫会后知后觉的原因,公子景想着自己是个小仙,所以不会渡劫飞升啥的。

这篇其实还没完,我觉得篇幅写的太长,已经1W+了,所以删减掉了一个一开始想好的甜点,这个甜点会随机掉落✓

我这次总算没发刀了,写甜文好难,写好的虐文,更是难上加难,哭辽。好的我的碎碎念,到此结束。

评论(8)
热度(46)

© 雲瑾BF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