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状态:高三毕业生✨

生子文学爱好者✓
狗血剧情集合地✓
迟勤cp死忠粉✓

东江野史 允卿拾伍

*迟瑞X罗勤耕  双视角

*私设男子可以生子只是易难产

 ———————————————————————

   第二日睁开眼的时候,见到不是熟悉的房间,有一瞬我迷糊了一会下,随后才反应过来昨天小瑞带自己来到了新的院落。想到昨天夜里小瑞拉着我做的荒唐事,不禁脸上一红。我摸了摸身旁的位置上,温度已经冷了下来。阳台顶棚设计的十分巧妙,太阳才刚刚好打到床尾,我见外头阳光灿烂,掂量着时间也不早了。

   我躺在床上,环顾房间一周,想找个钟看看时间。不幸,房间是小瑞亲手设计的,细到家具上刻的纹路,大到房屋框架,全都经过小瑞的手,设计成了我喜欢的风格。所以在房间里,我并没有找到任何一样新式家具,就连阳台的遮阳帘也是用的绸缎和纱。

   我睁着眼睛躺在床上,望着床顶微微出神。这院落第一次来的时候,还荒废的像被人遗弃了百八十年的样子,如今过去也就一个月左右,我在府里也没有见到有什么工人进出,那这院子到底是什么时候动工的呢。这么多设计,全都经过了小瑞的手,那小瑞又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做的呢?躺在床上想了半天,我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我挠了挠头,翻身起床。

   撑起身子后,我看到了被放在床头边架子上的纸条。遒劲有力的字迹写着:早晨看勤耕有些过于疲惫,为夫于心不忍喊夫人醒来,故未向夫人请假,望夫人饶恕。我将字条完完整整看了三遍之后,不禁轻笑出声,小瑞怎么搞得我像一个怨妇似的,巴不得自己的相公寸步不离自己身边。

   我拿了个东西压住了字条,随后换了身衣服。我一起身,明恩便知晓了,明恩的耳力有些超乎常人,所以当初才让明恩留在自己身边。我刚换完衣服,便听到有人上楼,我心里掂量着是明恩。果不然,我走到屏风前,便看到明恩捧着一盆水,肩膀上还搭着一条白色面巾。

  “放在那儿吧。”我指了指床边一个半人高的矮柜,明恩放下盆后,我接过他手里已经浸湿的面巾,问明恩几点了。“先生,现已经八点半了。”我点点头,还好不是特别晚。我蓦的想到自己刚嫁进迟府来那段时间,每回自己一晚起,下人们便会用一种暧昧又奇怪的眼神看自己,总让我感觉有些不自在。

   温热的面巾捂到脸上,十分舒适。我会想起昨天小瑞讲的事情,心里总有几分不安,也不知道是不是关心过头。我将手浸入温水里,微微拨开水,水面泛起一阵微波。“明恩,准备一下祭拜用的东西,我晚点去一趟城北那座庙。”城北那座庙,一直是一座无名庙宇,但东江的百姓们却喜欢去哪里拜神什么的,所以那座无名庙宇,自是成为了东江最有声望的庙宇。

   既然是最有声望的庙宇,我想,应当十分灵验罢。洗漱完,匆匆忙忙吃了点东西垫肚子后,我便带着东西和明恩,开车去了城北。虽不是什么重要的祭祀节日,庙宇里也是门庭若市。近些年,随着声望日重,原本小小间的庙宇也被扩建的十分庞大,大殿中央一座近十米的金色佛像,让人看上去心生敬畏。殿内香火缭绕,檀香沉香的味道交缠在一起,令我感到有些呼吸不畅,眼睛也有些刺痛。

   明恩出门前,找钟叔问了一遍流程,我跟着流程走下来,拿到所求的平安符后,我便想立马离开,转念一想,自己这样好像不够诚心。于是我走到佛像前,拿着香跪下拜了拜后,给庙里添了写香火钱后,我才带着明恩离去。

   明恩在驾驶位上开车,我坐在后排,手里握着求得平安符。“先生。”明恩喊了一下我,我抬眸,在后视镜里与明恩对上视线。“先生,少爷吉人自有天相,您不必这么担心的。我刚刚喊了您好几下您都没反应,您这算忧心过重啦,您让少爷如何放得下心?”听完明恩的话,我不禁问明恩,我表现的十分明显吗?明恩点了点头,我沉默了一秒,随后将平安符收好后,便坐正了身体,看窗外的风景。城北一带,相较于迟府附近,算是十分冷清。回家途中,会走过一小段山路,碧绿的湖水边缘处,飘着星星点点的几片红叶,一眼望去,给人一种静好之感。

   回到迟府的时候,莫约下午三点。我同明恩一进府门,便撞上了钟振手里拿着几页纸,一边低头看着,一边匆匆往外走。“副官。”我开口打了声招呼,钟振见是我,停下来对着我微微弯腰。“你行色匆匆的,要去哪儿?”我的目光放在了副官手中的几页纸,副官抬抬手,“单子上写的是少爷让我去准备的东西,少爷打算早些出发去南坪。”我点点头,“南坪战事吃紧,早去一日,难度便会少一丝。你快去吧,我去找找小瑞。”副官点点头,“好的,少夫人。少爷在书房,您去吧。”说完,副官便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

   我走到书房,见书房门口已经堆了几个大箱子,但是还未封箱。我打开一个箱子的盖子,见里头满满的都是药品,不禁有些疑惑。“勤耕,那箱子没打磨过,木头上很多细刺的,你快放下,小心刺到手。”我挑挑眉,看了眼小瑞,用另一只空余的手指了指箱子里头,想让小瑞解释解释。

  “南坪物资有些缺乏,督军让我此行顺便带点物资给他们。”我放下盖子,朝着小瑞走过去,到门前的廊庭边,坐在栏杆上。“南坪那边,不太平吧。”小瑞愣了愣,随后跨坐在栏杆上,让我靠在他的身上,我的手搭在小瑞交叠在我身前的手背上。“此行,胜则扬名,败则。”小瑞没有说下去,我只想着南坪战事紧要,却没想到如此凶险。

   我侧头扬起脸,眼前是小瑞完美的下颚线。小瑞低头吻了一下我,如蜻蜓点水般,一下就离开了。我摸出今天求的平安符,放到小瑞的手心里,让小瑞握紧了,别丢了。“你怎么也这么迷信?”我听言,小力打了打小瑞的手背,“我开车去一趟庙里都要差不多一个小时,我辛辛苦苦求来的,别等会没用了。”

   我佯装生气的看着小瑞,小瑞猛地又低头亲了一下,说着自己错了,让我不要生气一类的话。我同小瑞打闹了一会后,便感觉有些恹恹的,我捂着嘴巴打了个哈欠,“困了?”我点点头,“那进去睡会吧,在外边怕着凉。”说完,小瑞便抱着我进了书房的里间。窝在改良后的小榻上,我迷迷糊糊的便睡了过去。

 

——TBC

上一章也没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勤耕对迟瑞的称呼又变了呢?
 私设是生爹比少爷年龄大哦,不过不是很大差别,就一两岁吧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瑾BF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