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雲瑾BFPo

雲瑾BFPo

 

东江野史 允卿壹

*迟瑞X罗勤耕  双视角

*私设男子可以生子只是易难产

————————————————————————

   要说上个世纪东江有什么出了名的爱恨情仇,除了罗浮生玉阎罗与大学教授沈巍的深情虐恋之外,大概就是玉阎罗的父亲罗勤耕与迟瑞的先婚后爱。

  “义兄,真的非我不可吗!”

  洪正葆还是第一次看自己的义弟罗勤耕这样子不顾形象和礼义尊卑朝自己大吼,罗勤耕什么时候在众人面前都是翩翩君子,温润如玉,眉清目朗,就算是杀人, 也是从容不迫的。

   但是此时此刻,自己的这个义弟却跪在地上,双眼猩红冲着自己吼。洪正葆突然感觉,自己真的太对不起自己这个弟弟了,在利益面前,自己居然将勤耕推了出去。

  “好好休息一下,后天准备入迟府吧。”

  洪正葆缓慢的开口,一瞬间感觉自己苍老了许多,步伐也重了许多。这么多年腥风血雨,从意气风发的少年郎闯荡江湖到现在,他洪正葆,终究还是追不上岁月的步伐。

  我看着大哥缓慢上楼,在他侧身时见到了大哥两鬓有了银丝,银丝在浓稠茂密的黑发里显得十分刺眼。我跪在地上未动,手脚逐渐冰凉。许久,我才撑着棕木地板,缓缓起身,往楼上走去。

  木地板楼梯踏上去质押作响。这宅子已经有些年头了,一开始我看中这宅子,原因有二。一是宅子地僻且环境好,二是我偏爱这种古香古色的宅邸。买下这宅子的时候,大哥问我为何喜爱这宅子,我那时只浅笑道,大概是骨子里的书生气影响的吧。

  听闻,那迟府,也是一座古老的宅邸呢。不日,自己就会住进去。

  商业联姻,真是可笑。

  

  我躺在床上望着洁白的屋顶发呆,心中苦涩蔓延。无名的苦涩,像冷冽清涧阴暗处肆意生长的苔草,以惊人速度迅速占据了我的整颗心。

  心事扰人,我一夜无眠。

  翌日,依旧是晴天,阳光撒满整个院子。近天明才入睡的我被明恩的敲门声吵醒,我不满的啧了一声,然后翻身起床。

  被人吵醒真的十分容易令人生气,我有些气冲冲地打开门,见到明恩捧着个托盘,托盘上放着一件大红色喜服。我突然就在起床气的基础上更加生气了,一时想发脾气骂明恩一顿,但当我看到明恩有些害怕的表情后,我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先生,您看我放桌上成吗?”明恩有点胆颤,我点了点头,示意让他进来。明恩快步走到桌边将托盘放下,想了想,然后又提醒我,“先生,您一定要记得试一下喜服哦。看看合不合身,不合身的话里姨还可以帮您改一下尺寸。”说完,明恩就往门边闪了闪,一副随时准备开溜的模样。

  我轻叹一下道,“嗯,我知道了,下去吧。”明恩应了一声好,然后又快步走了出去,顺便还把门给我带上了。

  明恩退出去后,我洗漱了一下,然后坐在外间的桌子旁。盯着喜服看了许久,我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我把手肘撑在桌上,指尖按摩着眉心。不知道是太生气了,还是着凉了,反正有些头痛。

  视线下移,我又看向托盘上的喜服,然后决定去找大哥聊聊。


   我到了大哥的书房前,没贸然进去。我抬手敲了敲门,没听到大哥的声音。我又敲了三下门,还是没听到大哥的声音。

   我有些意外,心想大哥应该是出去了。就是不知道大哥什么时候回来,联姻这件事儿还是越早跟大哥越好。于是,我就抱着侥幸等等的心理,在门口等了小半钟头。见大哥还是没回来,估计也没这么早回来的样子了。

  我转身正欲离开,就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而且不是一个人。

  我望去,是大哥。但是,大哥身后跟了一个身穿浅蓝色大褂的人,戴着顶黑色帽子。低头时,帽子遮住了大半面容,根本认不出来是何人。两人一前一后错开走着,将走廊当了个严实。

  等他们走近,我才发现,这人自己见过。眼前这人,便是自己明天要嫁的人——迟府大少爷迟瑞。

  我的身体突然变得僵硬,本如松的背脊如今更像是一根铁杆,不屈不折。我站在原地未动,大哥像是感受到我的不自在,更是见到了我逐渐冷下来的脸。气氛顿时到达了冰点,我们三人就这么站在大哥书房门口,谁也没有先动。

  大哥许是看不下去了,突然开口道,“勤耕啊,这位就是迟瑞了,要不你们俩聊聊?早点了解对方也好,便于以后相处。”我看向大哥,眼中夹杂了愤怒和悲痛。但是大哥却微摇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他自己尚且不能自救,更别谈如何拯救深陷泥潭的兄弟们,危在旦夕的洪帮了。

  此举不行,目前所有的一切,必将成为过去,沉溺消声。

  “不用了,谢谢大哥的好意。”

   我皱着眉头打算离开,可当我侧身走过迟瑞的时候,却被迟瑞伸出来的手拦住了。那双手骨节分明,修长但却不十分纤细。迟瑞的右手虎口处和大拇指的关节处,以及中指指侧都有一层茧,是经常握枪和钢笔所致的。

   我身子顿了顿,随即心情更加烦躁,迟瑞居然还敢拦我?我一把拍掉了迟瑞的手,然后快步下楼。木楼梯走动的时候会发出声响,许是怕让迟瑞觉着我是个性情暴躁的人,我下楼的时候还是强迫自己按照平日里的速度走着。下楼的速度不快,我隐隐约约还可以听到大哥在跟迟瑞道歉。


——TBC

题外话:虽然这个题目很土味,但是我的文章更土味

  

雲瑾BFPo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雲瑾BFPo”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