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状态:高三毕业生✨

生子文学爱好者✓
狗血剧情集合地✓
迟勤cp死忠粉✓

  胡杨X井然   一发完

  自由摄影师X猫咖老板

  关键词:现代ABO
          ↗意味着A和O之间影响会弱化掉
          但是这不妨碍我偶尔用一下信息素这个东西

 

[前面两个大段是胡杨第一人称,其余都是第三人称]

  

   我叫胡杨,是一名自由摄影师。

   我喜欢穿过城市里的大街小巷,探寻风的自由。

   此次的旅行,在罗马停留。

 

   途径一间咖啡店,我轻轻侧头,透过玻璃窗看到的店内柜台处的老板。浅亚麻色及肩卷发被一根白色皮筋松松垮垮的扎起,亚麻色的衬衫袖子挽起到小臂中间,金黄阳光透过顶窗罩到老板的身上。

   老板的眉形是小挑眉,看上去像是手动修理成的,上挑弧度十分好看。本该让人变得凌厉的眉形,在老板的面上却变得柔情起来。高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红唇这时却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手中拿着猫梳给猫咪温柔的梳着毛。我嘴角一扬,心想是个美人。

   “我应该将这一刻保留下来。”我想着,我停下了脚步,打开相机抓拍了一张。

   被我抓拍的人后知后觉的抬起头,我讪笑了一下,挠了挠后脑勺。我推门进了咖啡店,“叮咚。”电子门铃声有些闷。刚进门,就有一只通体黑色,眼睛碧绿的猫就在我的靴子旁边蹭了蹭。

   “看上去,珍珠很喜欢你呢。”清润带些慵懒的声音响起,我摸了摸黑猫的脑袋,抬头看向站在吧台处的老板。“珍珠?”我与一双深棕色鹿眼对上视线,鹿眼的主人笑了笑,指了指刚刚与我亲近的猫。

   我走到吧台边坐下,“你好,我叫胡杨,我是一名自由摄影师。刚刚的事情,抱歉。”老板无所谓的摆摆头,低头拿着猫梳给一直布偶猫顺毛。见老板不理我,我也不恼,起身去逗猫。在店里走了一圈,发现其他猫咪好像都不怎么想理我,只有珍珠愿意靠近我。我弯腰抱起抱起珍珠,走到柜台处又坐了下来。

   “想喝些什么吗?”老板问我,我麻烦老板给我一杯拿铁,老板笑着点点头,转身开始做咖啡。珍珠在我腿上盘成一个小团,我将手放在它的身子上,一下有一下无的拍着,珍珠发出了小小的呼噜声,尾巴缓慢的摇摆,看上去心情不错。

   咖啡机器发出微微有些尖锐的声响,店内的猫咪却好像习惯了。店内设计十分巧妙,让客人有一种回到了家里感觉。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青柠味,坐在采光极好的店里,让人不由得放松下来,与猫咪一块度过一个温馨的午后。

   一只无毛猫我坐的高脚椅底端低沉的叫了几声,本在怀中酣睡珍珠猛的睁开了眼睛,坐在我的腿上居高临下的与那只无毛猫对叫着。“奶茶。”老板略带警告的声音响起,只见无毛猫对着珍珠大声的叫了一声后,走到窗边的猫爬架,三两步就跳到了顶端,趴下躺在那儿,视线却没有离开过珍珠。

   “您的拿铁,我擅自加了些榛果进去。”老板单手递过来咖啡,眉眼间净是笑意,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在接过杯子的时候,老板似乎有意摩擦过我的手指。

   “我想,它应该十分美味。”我低头抿了一口咖啡,口感有些绵密。平日里,我定觉得这杯拿铁偏甜了,但今天却感觉刚刚好,七分暖意三分奶香。

   “果然,跟我想的一样。”听到我的赞赏,老板像猫咪一样眯着眼睛微微伸了个懒腰。我将杯子放下,至始自终占据在吧台的布偶猫走了过来,低头想舔舔我的杯沿,尝尝出自老板手下的拿铁。

   “面包,不可。”老板按住了布偶猫的头,布偶天蓝色猫眼半闭,猫须垂了下来,十分委屈的样子。我抿嘴笑了下,老板自己端了杯咖啡在我右前方坐下。

   “你好,我是井然,这间猫咖的店主。”我主动伸出手,还未伸到井然面前,井然就主动握住了我的手。我错愕的同井然对上视线,只看到井然满眼笑意。

 

   

  认识了井然之后,胡杨便在罗马租了一间小房子,跟井然家离的很近。井然的猫咖一向是女性客户偏多,胡杨干脆拉着井然搞活动,消费达到一定金额,胡杨可以帮忙拍摄三张精修图。

   井然想,一能促进消费,二还可以满足自己想要接近胡杨的私心。胡杨见井然没有拒绝自己的想法,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胡杨去街上溜达了一会,发现今天没有什么值得搜集的素材后,回到了井然的店里。

   推开店门,见到井然同一个亚洲女孩在聊天,女孩看上去十分开心,倒是井然看上去有些许不耐,但还是扬起笑容与女孩聊天。

 

  
 “真是个傻子。”

   井然不会拒绝别人,可真是个坏习惯。

   我打开矮柜门,走到井然身边,右手搭上井然肩膀,低下头就着井然手中杯子抿了一口。“冻柠茶?”井然笑着点点头。井然的手艺极好,冻柠茶做得十分正宗,与自己前些年在广东喝到的味道一样。

   我笑着在井然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原先同井然聊天的那个女生,深吸了一口气,抱着自己的包慌乱地走到角落逗猫去了,时不时还往我们这边看。感受到女孩愈发炽热的目光,我眉头一皱,跟井然换了个位置,将井然挡的严严实实的。

   井然扯了扯我的衣摆,我转过头看井然。“你刚刚...”话还没说完,井然自己就先红了脸。我强装镇定,“我觉得你不大想和那位小姐聊天,所以...一时冲动,一时冲动哈”井然的眼神迷茫了一瞬,随后背着我低下了头,收拾着橱柜跟水槽。

   我心里掂量着井然害羞了,所以才背对着我。我张了张嘴,却没说出来些什么。我从兜里掏出手机,坐在柜台边上,喝着刚刚井然喝的冻柠茶。恰逢周末,姑娘们总是喜欢萌化人心的东西,所以猫咖的生意十分火爆。

   我隐约听见井然吸了一下鼻子,我抬头看了一眼井然,只见到井然的背脊依旧笔挺,低头洗着水槽里的杯子。见井然没什么异常,我扫了一眼店内,确认也没什么异常后,我低下头继续刷着手机。

   刷了几分钟,觉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也没了刷手机的心情。我起身,拿着杯子走到水槽边想清洗一下。我侧头,却看到井然的眼睛红红的,长睫上有些湿润。我将杯子丢到水槽里,拉着井然的手腕问井然怎么了。

   井然没有回答我,只是将我握住他手腕的手掰了下来。“我没事。”井然的声音有些低沉沙哑,隐隐带上了哭腔。不会是受委屈了吧,我的大脑活跃的转动着,想了一堆可以让井然难过的理由,越想越离谱。

   我抢过井然手中的杯具,将井然推到柜台那儿坐着。我手里拿着海绵洗着玻璃器具,心不在焉的想着井然为什么会哭。洗完杯具,我转身用挂在柜子旁边的毛巾擦手,正巧与一开始见到的那个女生对上视线。

   我心里一咯噔,与女孩对视了几秒,随后猛地看向井然。我看着井然的眼神变得更加难过了,我低下头慌乱的擦着手,心想自己刚刚是不是拆散了一对有情人。转念一想,要是井然跟那个女生情投意合,自己该怎么办。

   洗完杯子,我本来想走到井然身边一个位置坐下。我看了眼女孩,女孩在与我撞上视线前就别开了头,转头去逗松木去了。我悄悄看了眼井然,发现井然似乎在发呆。我犹豫了一下,坐在井然隔壁的隔壁。

 

   “欢迎再次光临。”胡杨靠着门框,对着最后一位客人挥挥手,“哦,亲爱的胡,你是看中了我的钱吗?”女士打趣道,“女士,您身上有一样无价之宝。”女士挑眉,表示希望胡杨可以继续说下去。胡杨摆摆头,告诉女士,若想知道,明天再告诉她。女士笑着跟胡杨道别,在女士转身的那一刻,胡杨敛起了笑。

   胡杨将门口的牌子翻了翻,让停止营业一面朝外。胡杨到橱柜里拿了两个杯子,装了两杯水,端上二楼隔层。一杯放在了井然桌前,随后自己握着另一杯坐在了沙发上。沙发是浅棕色的布艺沙发,胡杨侧头看着井然。井然望着楼下,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井然。”我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井然侧头看着我,但没有笑,整张脸看上去有些紧绷。“下午的时候,我是不是惹你生气了?”我紧张的问,见井然点点头,我感觉自己心里的想法好像被证实了,嘴角的笑变得有些僵硬。

  “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井然的语气淡淡的,眼中的情绪十分复杂,我一时拿不定想法。“我...我打扰了你跟那个女孩?”井然眼睛瞪大了一下,变得有些生气,“你是觉得我对那位小姐有想法吗?”井然的声音高了一个度,我连忙摆手,“不不不,我就是...”还没等我话说完,井然就说了一句罗马语。

 

  “我喜欢你。”井然用罗马语又说了一次。

   突如其来的外语,让胡杨懵了一下,毕竟胡杨与井然之间一向是用汉语交流。见胡杨有些蒙圈,井然只好试探性的又说了一句一模一样的罗马语。胡杨在脑子里翻译着井然说的罗马语,井然见胡杨没有反应,叹了口气。在井然准备说第四次的时候,井然被胡杨猛地抱住。 

   井然一瞬间感觉空气中多了一股不一样的味道,淡淡的,像是薄荷。除了味道以外,井然还感觉到了些许压迫感。人类发展进入现代之后,Omega跟Bate接连开始开展游行,想消除第二性别差异。迫于压力,政府只好给科学家跟生物学家们施压,希望他们可以早些研制出抑制发情期跟弱化性别差异的药剂。

   井然已经很多年没有感受到来自第二性别差异的威胁了,但是不代表井然不知道刚刚的压迫感来自什么。胡杨扣住了井然后颈,拇指在颈侧腺体处摩擦。脆弱的腺体将触感放大,井然只感觉尾骨处有一股点流,从头到脚贯彻全身。

   胡杨揽住了井然下滑的身体,换了个姿势加深了吻。等胡杨放开井然的时候,井然看到胡杨身后蹲坐着五六只猫咪,井然脸上一热,感觉自己在做坏事,还被自己孩子抓包了。井然呼吸了一下,随后震惊的问胡杨。

  “你的信息素是猫薄荷?”

“你的是青柠?”

   井然一拍胡杨胳膊,“你快收收信息素,奶茶都快疯了。”胡杨转身,看到奶茶已经在自己身后,眼神迷离的躺在地上。胡杨挠挠头,抓起奶茶跟另一只看上去也不大正常的猫飞快下楼,随后又上来,带着井然回了公寓。

 

  
 各位看官,请谨慎养猫。

 

——END

 

评论(4)
热度(14)

© 雲瑾BF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