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状态:高三毕业生✨

生子文学爱好者✓
狗血剧情集合地✓
迟勤cp死忠粉✓

东江野史 迟瑞壹

*迟瑞X罗勤耕  双视角

*私设男子可以生子只是易难产

————————————————————————————

  “奶奶,为什么是洪帮二当家罗勤耕?”

   我抬头看着头发花白的奶奶,心中情绪有点激动,但话到了嘴边,语气还是软了下来。

  近来无战事等来临,我每天在军营里也没什么事干,索性就待在家里陪陪奶奶。可没想到今天奶奶居然突然说要我准备迎娶罗勤耕。

  洪帮的帮主洪正葆有受过奶奶的恩惠这件事情我是知道的,但是我没想到奶奶让他们报答这个恩惠的方式竟然是要我娶罗勤耕。

  这算哪门子报恩,怎么搞的好像是我们迟家收了洪帮恩惠似的?

  “瑞儿啊,你不懂,奶奶让你迎娶他自然是有道理的,奶奶怎么会害你呢,对吧?”

  “奶奶自然不会害我,但是!”

  但是,我喜欢的是知夏啊,但是,我终究没敢把这句话说出口。我知道奶奶素来不喜欢知夏,所以一直把迎娶知夏这个想法藏在心底。

  “没有但是,顾知夏你可以喜欢,但是她只可以当妾。”

   奶奶其实什么都知道,只是都放在心里不曾说出罢了。

  从奶奶那里回来后,我气极了,将书桌上的东西全都扫落在地,好在进屋前我就屏退了下人,不然吓得他们够呛。

  洪帮,在东江扎根的年头其实比迟家还久,不过一直是一个地痞小帮派,最辉煌的时候也不过只有一个街区大小的地盘,但是自从在洪正葆上位后倒是做大了起来,名震东江。迟家到了我这一辈就人丁单薄,府中大多为女眷,自然是比不得的。

  十几年前,洪正葆刚坐稳洪帮帮主的位置不久,有一次在戏院听戏的时候被人暗算,腹部中了两枪,若不是正好也在戏院听戏的奶奶相救,估计也不会有现在的洪帮。

  我坐在书房的地上,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分析这这次联姻的利弊,越分析心中就越升起一种莫名的不安与烦躁,我感觉自己像是一只失控野兽,随时都会发狂。

  我拿着奶奶准备的礼品,开车来到洪家门前,虽然写着洪家的牌子,但是我清楚,这所古香古色的宅子,其实是罗勤耕的房子。

  看来洪正葆对罗勤耕不是一般的看重,自己和自己唯一的女儿居然住在罗勤耕的宅邸。

  我跟门卫说清自己的身份后,不久,一个看上去感觉很一般但是却让人觉得他就是十分特殊的男孩出来迎接我,带着我穿过几个小院落,到了一间装修风格十分西式的小客厅里等候。

  我将礼品放下后,走到窗边往外看,外边是被充分利用后的园林,景致错落,但却不失典雅,令我眼前一亮,是个十分好的设计师呢我心想。

  “窗外的景致还不错吧。”

  听到洪正葆的声音,我转身微微鞠躬以示尊重,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跟洪正葆聊了起来。

  从洪正葆的口中,我了解到窗外的一草一木都是罗勤耕设计的,心想,我这未来妻子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差劲。

   聊了没多久,洪正葆打算带我回他的书房长谈,刚上楼梯,就看到走廊上站着一个穿月白色长衫的男子背着我们,我想,这应该是罗勤耕了罢。

  等罗勤耕转过身时,我分明看到了他眼中突然出现的厌恶和周围速降的气温。他恨我,但是我却觉得他给我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当他经过我的身边时,我下意识的想拦住他,但是我却不知道说些什么,所以我们只好坚持着自己的立场,在略微有些狭小的过道上僵持。

  我准备开口说些什么,但他没给我机会,他一把拍掉了我的手,怒气冲冲的离去,我看着罗勤耕的背影,心里越发感觉熟悉,并且感受到了一丝丝的心痛?呵,一定是错觉吧。

  洪正葆在我耳边道歉,说着罗勤耕的好话,可我一句没听进去,只是望着罗勤耕离去的方向有些许出神。

——TBC

题外话:双视角真的挺难的,渣文笔的云瑾表示很难将心中的高粱地的细腻形象写出来。

  

  

  

  

评论(5)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瑾BF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