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状态:高三毕业生✨

生子文学爱好者✓
狗血剧情集合地✓
迟勤cp死忠粉✓

东江野史 允卿贰

*迟瑞X罗勤耕  双视角

*私设男子可以生子只是易难产

————————————————————————

  我没想到迟瑞今天居然会过来一趟,毕竟明天自己就会嫁到迟府去了。带着略微有些奇怪的心情,我回到了房内。走到桌边坐下,手搁在桌上,无意识地摸着明恩今早送来的喜服。

  大红色的喜服,远看十分单调,但走近了看,便会看到暗红丝线绣的暗纹,还有肩头不是十分明显的凤凰。凤凰十分精致,用的是十分繁琐的针法,丝线层叠,所绣之物栩栩如生。一件衣服下来,光请绣娘的价格就已不低。

  我看着衣服出神,一直没有动静。明恩在门外待了许久,突然声音有些紧张地开口问我,“先生不打算试一下吗?”我抬眼望着探进来半个身子的明恩。我下意识想开口拒绝,但是看到明恩的眼神,我突然就变了主意。

  我拿着喜服走到内间,脱掉自己平日爱穿的素色长衫,换上了艳丽的大红喜服。换上喜服,我站在镜子前照镜子。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喜服的样式,显得我儒雅是儒雅,可总感觉颜色过于艳丽,衬得自己像个奶油小生,唇红齿白的。

  “先生,好了吗?”明恩在外间询问,我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忘记回应明恩。明恩没听到回复,就擅自进来了。看到站在镜子前的我,明恩惊呼了一声。我听到他的惊呼声,转过身去问他怎么大惊小怪的。

  “先生你穿这身喜服太英俊了,虽然绣娘绣的都是女纹,但却衬得先生更加才气!”我听了之后,不禁呵了一声。再有才气又怎样,不还是要嫁到别人家做媳妇。“先生需要里娘再改改吗,我觉得腰部可以再收一下,这样更突显先生的身样。”明恩抬手比划道,还用手在我后腰处捏起一块布料。

  我看了看收腰后的效果,的确可以显得自己身样更加修长,宽肩窄腰。但明天不过就是走个形式,我何必要将自己打扮的这么出彩?

  “不用了,就这样吧。”

  

  毕竟是男子出嫁,没有女子出嫁这么繁琐。我不用带戴什么凤冠或是首饰,也不用精心化妆之类的。洪帮跟迟府,都是东江有头有脸的人家。即便是商业联姻,也有不少的人前来送礼,借赴宴打关系。

  屋外喧喧嚷嚷的,我不禁有点紧张。意识到自己的紧张后,我在心里小声训斥了一下自己。有什么好紧张的,左右不过是换个地方住,嫁的又不是自己的心上人,干嘛要紧张?


  吉时到了,里娘给我的头盖上了红头布。红头布是由多层红丝绸叠起而做的,拿在手里便十分有分量,盖久了更是会觉得脖子有些不适。盖头主体用的是跟喜服一个颜色的丝线绣得,还用暗金丝线包边,整个盖头都透露着华贵二字。

  盖上盖头后,我还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外边的场景。男子出嫁,没有新郎官进来抱新娘出去的一套。我接过里娘递给我的苹果,由着里娘扶着我出去。上轿,拜天地,入洞房。


  屋内是西式建筑,白炽灯照亮了整个房间。我坐在床十分不喜,只觉白炽灯太过刺眼。我喜欢暖黄灯光,会给我一种家的温暖感。不过,这又不是自己府上,哪谈得上自己喜欢什么。

  我等了很久,也没看到迟瑞回来。夜深了,我只觉饿了一天未进食的胃,似乎越来越痛,估计是胃病犯了吧。我将半掀起来的红头布摘了下来,然后随手丢到一边。

  我环顾了一下房内,发现没有什么可以食用的东西。我只能捂着微微刺痛的胃走到外间,想着试试看能不能找到吃的。但很可惜,外间只放置供饮用合欢酒使用的酒杯和酒,此外别无其他。

  我慢步回到床边,倚靠在床头。视线下移,我瞥向被我随手丢到床上的盖头,和手里里娘赠予我的苹果。

 出门前,里娘跟我说,红头布须得被新郎官用红称把勾下来,这样婚姻才会幸福。我自然是不在意什么婚姻幸不幸福的,迟瑞能跟我好好相处我就安心了。昨天在书房外他看我的眼神,还不如下人看我的眼神来的有暖意。就这样的态度,我实在是不求迟瑞会跟我婚姻幸福的。

  我拿起刚刚自己一直抱着的苹果吃了起来。

  苹果很大,我吃完一整个以后,就有了几分饱意。我看向房内放置的座钟,快十二点了,估计迟瑞也不会来了。于是,我脱了鞋袜,躺倒在床上。我盯着蚊帐顶看了一小会儿,然后侧身将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希望睡着后胃痛可以减缓。


——TBC

  

下人:罗先生我们看你的眼神带暖意是因为您太帅了!

评论(7)
热度(49)

© 雲瑾BF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