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状态:高三毕业生✨

生子文学爱好者✓
狗血剧情集合地✓
迟勤cp死忠粉✓

东江野史 允卿肆

*迟瑞X罗勤耕  双视角

*私设男子可以生子只是易难产

————————————————————————

  昨天昏迷的时候睡得多了,导致今天天微亮我就醒了。

  我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只见迟瑞面朝着我睡的十分沉,我静静地看着迟瑞的睡颜。盯着盯着,困意又向我袭来。合上眼前,我又下意识抓住了迟瑞的袖角,然后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半梦半醒间,我看到迟瑞起身了。带着微微凉意的风窜进被窝,我不适地轻轻皱了下眉。我扯了一下迟瑞的衣袖,迟瑞随着我的动作跌回床上。我小小声地说再睡会,反正军部也没事情可做。说完我感觉哪里怪怪的,但还是又睡了回去。

  再醒过来时,已经是近中午十二点了,钟叔来喊我和迟瑞准备用膳。起身后,我有点懊恼自己居然睡到这么晚。平日里,自己一直都是有早起的习惯的,因为洪帮太多事情要干,很难有休息的时候。算上今天,自己也不过来迟家才第三天,作息时间就被完全打乱了。


  午膳过后,我同迟瑞一起去了清歆院,去给老夫人,也就是迟瑞的奶奶敬茶。迟瑞的父母英年早逝,在外头稍微打听一下,便都知道迟瑞从小是老夫人带大的。

  刚到清歆院,老夫人便迎了上来。老夫人直接握住了我的手,让我安心坐下,不用给她敬茶什么的。我刚坐下没多久,迟瑞便说商铺里有事,得出去一趟。老夫人拦住迟瑞念叨了两句后,还是放他去商铺忙事情了。迟瑞离开的潇洒,倒是把我留了下来。

  “勤耕啊,你在这儿坐一小会,喝喝茶哈。奶奶去拿个东西给你。”老夫人拍着我的手道。我看着老夫人有点点蹒跚,心里有些不放心,便站起来便想陪着她去。

  “老夫人,我陪您一块儿去取吧。”老夫人听了直摇头,摁着我的肩膀就让我坐下。“还叫老夫人呢?刚刚我就想纠正你了,该叫我奶奶啦。勤耕听话,就在这儿坐着等我把东西拿回来。”我推脱了一下,再三跟奶奶确定不用自己陪着后,才坐在厅内喝茶。


  现在洋货横扫市场,名流达贵为了追所谓的潮流,所以会偏爱西洋物件更多。但老一辈的人,与部分打着爱国情怀的人们,还有我这种单纯喜欢的人,还是更喜爱古香古色的物件。想到婚房的装修,我心里不由的做起了比较,认为迟瑞也是个追潮流的人。

  老夫人,不,应该是奶奶。奶奶的院落是实打实的古建筑风,分外讲究。我瞧瞧打量着房内的装修,发现清歆院,竟比自己亲自设计的洪府还好些,合极了我的胃口。

  抿一口茶,龙井的香味留在唇齿间间,淡淡的,十分沁喉。突然,孩子的嬉闹声从院门处传来。随后便听到一个女人训斥了两声,然后嬉闹声就消失了。院子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安安静静的,静极了。

  我坐在厅内,不一会儿,就看到奶奶的陪嫁丫鬟张妈,牵着几个孩子走了进来。张妈给那几个孩子指明我的身份后,那几个孩子就十分乖巧地向我问了好。我浅笑着回应这几个孩子,让自己看上去更有亲和力。

  “张妈,这几个孩子是?”

  “回少奶奶,这几个是少爷远方表姐家的孩子。”

  我想跟几个孩子玩一玩,但跟孩子们都不熟,所以只能看着。张妈许是看出我的想法,忽然就推了推其中那个个头最高的哥儿。那哥儿应该是这几个孩子的老大,看着各方面都要更稳重,更成熟些。

  其余的孩子见老大都向我靠了近,又看我面善,便也开始主动接近我了。有个年纪小一点的女娃娃,还说我有点儿像他们的教书先生。我依旧是浅笑着回应他们,打心底里喜欢孩子的这份纯真。

  熟络之后,孩子们的胆子就开始大了,拉着我就要到院中去玩耍。

  刚起身,便见到奶奶抱着个小盒子出来了。我与她对视了一眼,然后奶奶就挥挥手示意让我先陪孩子们。无奈,我只好参与到孩子们的游戏中去。


  时间过得快,天色就忽的就有点发暗了。我看到迟瑞回来了,走进了院子。我跟他对视了一眼,迟瑞朝我颔首以示礼貌后,就到了奶奶身边坐着。奶奶拉着迟瑞说话,说了些什么我隔得远了自然听不清。

  我倒也不在意他们之间的私话,就只陪着孩子们玩耍。但很突然,我听到奶奶大声道,“哪有老人家不喜欢孩子的”。我瞬间就明白了,敢情奶奶在催生?难怪迟瑞刚刚的表情这么奇怪。

   迟瑞看了看我,似乎在向我求助。我本想忽略掉,但是他的眼神里分明写着:快来帮我,不然你小心点。

  我叹了口气,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后,才往他们两人走去。我随便打趣了两句后,就把话题成功的转移到别处。我说话的时候,迟瑞的视线像是被胶水黏在了我身上一样,一直直勾勾的看着我,让我感觉有些不自在。


  在清歆院用完晚膳,我跟迟瑞便与奶奶道别了,准备回婚房去了。

  我和迟瑞一前一后的走着,我们经过了花园,经过了鱼塘...

  迟府挺大的,迟瑞走在我前面,而我..我则走的每一脚,都踩在了迟瑞的影子上。

   我还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听我的娘亲说过:要想一个人永远在你的脚下,你就要踩他的影子。

  但我更喜欢将这句话理解为:

  要想一个人对你死心塌地,你就要踩稳他的影子,另一个他.


——TBC

  

评论(2)
热度(40)

© 雲瑾BF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