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状态:高三毕业生✨

生子文学爱好者✓
狗血剧情集合地✓
迟勤cp死忠粉✓

东江野史 允卿伍

 *迟瑞X罗勤耕  双视角

*私设男子可以生子只是易难产

————————————————————————

   走着走着,迟瑞突然转过身来。沉迷于踩迟瑞影子的我,一个不注意就撞在了迟瑞身上,把鼻头都撞痛了。我捂着鼻子,问迟瑞干什么突然停下。但迟瑞却摇摇头,装神秘地说带我去个地方。

   我被他牵着手腕走,肌肤相贴之处像火炽热,让我感到十分不自在。

  我们穿过好几个院落,最终来到一个十分偏僻的小院子。院子里的有一座矮塔,看起来像是南方湿地才会有的楼房设计。矮塔的二楼连接着一个长方形的架空层,延伸出来一个像是小阳台的地方。尚未装饰,光是想象在这样一个小阳台上晒太阳,便能幸福感满满,觉得很舒服。

  “你觉得这院子怎么样?”迟瑞侧头问我,但手依旧没松开。

  “僻静,挺好的。这木塔设计的也十分新颖。”我假装冷静。

  “那就好。”迟瑞的回答让我有点不知所云。

  没等我反应过来,迟瑞就又拉着我的手腕,一路往前走,不知道去哪里。走着走着,我才知道,迟瑞这是拉着我回了婚房在的院子里了。

  丫鬟已经准备好了热水,一直将温度控制在合适的温度,便于我们一回来就能直接洗澡。迟瑞将我推进沐浴间,然后自己转身出去了。洗完澡,我擦着头发走了出去。我看见迟瑞坐在床边看着账本,头也不抬的指了指床尾的矮凳。

  迟瑞许是怕我把床被弄湿了吧,我想。迟瑞让我坐在矮凳上擦头发,我便坐在了矮凳上擦头。只是迟瑞又突然走到我跟前,把我手中的毛巾抢了过去,帮我擦头。

  我就静静地坐着,也没有矫情的挣扎,只是心里觉得怪异。为何迟瑞会突然帮我擦头?他想干什么?迟瑞擦头的力道适中,还悄悄地帮我按摩了一下穴位放松,让我感到十分舒适。

  擦着擦着,我就有了几分困意。我一下一下地点着头犯困。迟瑞也不折腾我,只每次看我要往下撞了,就托住我的下巴把我扶正。

  突然,传来几声敲门声。开门一看,是钟叔。钟叔走进来,面带愁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迟瑞,感觉有些许为难。

  “钟叔你直接说吧,不用避着勤耕。”迟瑞开口。

  “这...”钟叔还是十分犹豫。

  “钟叔,你悄悄同迟瑞讲吧。”我开口道,没让钟叔再为难。

  钟叔道了声谢后,就上前附在迟瑞耳旁说事儿。但奈何我的耳力太好,虽听的不全,但也听了个七七八八。大概就是知府的小姐知夏出了点事儿,想请迟瑞帮忙。这人我是早就知道的,毕竟当初迟瑞追求池夏这件事儿,在东江坊间没少流传。

  钟叔讲完后,迟瑞的脸色变得十分难看。只见他随便披了件外袍,然后从枕头底下摸了把袖珍手枪后就准备离去。离开之前,还把半湿的毛巾塞到我的手里,叮嘱我把头擦干之后早点睡。

  迟瑞离开后,钟叔也没逗留,几乎是前后脚也离开了婚房。

  西式婚房里亮堂堂的,但又有些空荡荡的。我看着空荡明亮的房间,莫名感到有些寂寞,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在心里叫嚣着。我走到门边,吩咐明恩帮我找几根蜡烛来。明恩听了要求后,疑惑了一下,但还是帮我找来了蜡烛和蜡台。

  我将蜡烛点燃,然后关上了灯。房间瞬间变得昏暗,只余昏黄的烛火作唯一的光源亮着。烛火摇曳,我盯着火苗,感觉内心似乎沉静了些,心里的躁闷也少了些。

  我侧身而卧,在床上翻来覆去却一直无法入眠。后来,我干脆盘起腿坐在床上,看着蜡烛一根根燃尽了,便换一根新的续上。眼看就要天亮了,却还是没有一点困意。

  果然,还是顾知夏重要些吧。


——TBC

评论(5)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瑾BF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