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状态:高三毕业生✨

生子文学爱好者✓
狗血剧情集合地✓
迟勤cp死忠粉✓

东江野史 迟瑞贰拾肆

*迟瑞X罗勤耕  双视角

*私设男子可以生子只是易难产

 ————————————————————————————

    时间倒是过得快,再过几日便是年三十了。府中许多物件也置换成了大红色,窗上、廊柱上也贴上了刻纸装点,府中经装点过后确实热闹了许多。老人家喜欢热闹,一听有好些个与我年纪相仿的远亲想见一见勤耕,便想把人全都请到家里来,道新年要好好闹上一闹。

    好在也没几个真赶在年前就到迟府的,只和奶奶约好了日子,说年初二那日一块儿来迟府叨扰她老人家。奶奶特地找到我和勤耕说了此事,勤耕当场便答应了奶奶。勤耕都答应了,我也不好再说些什么,自己心里郁闷着。奶奶走后,勤耕拉住我就这此事聊了起来,说我小孩子心气。

   “我是因为你才不想答应的,你倒好,倒头说我一顿。”勤耕听了我的埋怨,拉住我的手向我粲然一笑,“我知晓你是为何不高兴,我在他们面前露一面便是了。......成婚那日我虽没凤冠霞帔进门,但也是盖了红盖头的。敬酒的时候,只你一人在场,宴请来的亲朋们未曾见过我一面,他们好奇我生的什么模样,倒也不算无理。”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我心里依旧不悦,索性冷着脸不说话。勤耕抬手捏住我的脸,想逗我开心。

    这段时间勤耕孕吐的厉害,看着面色有些蜡黄。吃食方面愈发挑剔,虽是少食多餐,但真正落到胃里的也没多少,我在一旁看的心疼,只能干着急。勤耕身上不爽快,我怎么舍得让他劳神去照顾亲戚。我这儿心正疼着呢,勤耕倒好,说了几句好听话哄我,说完就抛开我找管家商议事情去了。

 

    勤耕是迟府的少奶奶,多少也要操持操持家务事。怕勤耕每天处理事情处理不过来,我把看账本的活儿揽到了自己身上。今日要开年终总结大会,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我才拿着东西从书房往议事厅走。

    我几乎是踩着点进的议事厅,掌柜们早就到了,见我进屋后,整齐响亮向我问好。我笑着回应,待我在主位落座后,掌柜们才敢坐下。勤耕管账后,应该做过人员调整,有几张新面孔出现在议事厅里。见我望去,那几人连忙起身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我记了一下姓氏后,示意他们可以坐下。

 

    勤耕来得有些晚了,进屋的时候,我正准备总结下一家店铺。勤耕颔首致歉后,在另一个主位落座。勤耕环一圈,侧头小声说我粗心,不多准备几把椅子。我听着勤耕略有些责备的语气楞了一下,随后应了下来,承认都是自己的错。

    我心里有些冤,但旁边还有这么多人坐着,斗嘴打情骂俏不合适。简单开完会,寒暄了几句,同掌柜们拜了个早年后,我便把人打发走了。目送管家把人领出了院子,我折回屋内同勤耕喝茶闲聊。

    我拿起盘里的桂圆,指尖稍微用力把壳捏碎,取出褐红色风干了的果肉递给勤耕。勤耕低头叼走了果干,嚼了两下说好甜。“甜也不能多吃,我再给你剥几个,过过嘴瘾就好了。”勤耕嘟了一下嘴,说知道啦。勤耕说话的调子不似寻常,倒有些像在撒娇。勤耕再低头咬果肉时,我手腕一转,倾身吻了上去。

   “换气。”见勤耕乖乖听话呼吸了一下,我低头又吻了上去。勤耕闭着眼,纤长的睫毛微颤,眼皮上泛着一层浅浅的粉色,耳尖更是通红。见差不多了,我才放过了勤耕。许是太久没有这般激烈,勤耕滞了一息才回神,回神后第一时间往我胸口上锤了一下,说我不正经。

    我轻笑出声,“我若正经,此时夫人定不会在我怀里这般......娇媚。”勤耕听了娇媚二字,悄悄抬手在我腰侧掐了一下。我吃痛放开了勤耕,勤耕见我哭丧着脸,开心的笑了。我哼了一声,弯腰熟练地把人抱了起来,勤耕抱住我的脖子央我放他下来。

   “现在知道错了?晚了!你求我我也不放你下来。”低头在勤耕脸上又偷了个香后,我抱着人往小楼走。路上免不得要碰见下人,勤耕面上挂不住,一只手半抱住头埋在了我胸前。我低头蹭了蹭勤耕柔软的发,故意凑到他的耳边告诉他刚刚有几个下人见我们了,前边又有多少个下人将会见着我们。

    勤耕一开始还会和我斗嘴斗上几句,快到院子时却意外安静了许多。我低头一看,勤耕挡住脸的手已经放了下来,在自己胸前松松垮垮攥了个小拳头,眼睛一眨一眨的竟是在犯困。贴着勤耕耳朵柔声说睡吧,勤耕扬起下巴看了我一眼,靠着我肩头闭上了眼睛。

    我稳步上二楼,把人轻轻放到床的里侧,脱下外衣在外侧躺下,把勤耕揽在怀里同他一块休憩。勤耕白日里容易犯困,睡眠时间可比去南坪以前要长得多。我醒来的时候,勤耕还在怀里睡得香甜。勤耕眼下有淡淡的乌青,看得我有些心疼。这段时间让玉面阎罗受苦了,吃不香睡不饱的。

    没盯多久,勤耕便醒了。浓密的睫毛抖了两下,勤耕睁开了眼,眼神看上去还有些迷糊。可不么,天气冷了,整个人都快埋到被子里,睡的脸都红了。   

   “几点了?”勤耕的声音有些糯,我伸手从外衣口袋里摸出怀表看时间。“还有三分钟四点半,起身走走?”怀里的人动了动,嗯了一声,还有些想睡的样子。

    孕期嗜睡是正常的,但不能睡太多,容易把腰睡坏。我起身穿好衣服后,拿着铁钳翻动了一下炭盆,炭盆烧的旺了,室内的温度也上来了。从被子里把贪睡的小狐狸捞起来,待他穿好衣服后,我扶着他下楼到花园里转了几圈。

 

    转眼便到了年三十这日,也没什么好忙活的。天擦黑,府外便开始隐约传来鞭炮的声音,想来是各家各户的孩童在街上摔炮玩。迟府上上下下都透着喜庆的感觉,较年轻的下人们听了外头传来的鞭炮声,面上抑不住的更加高兴。勤耕见了,想着厨房里有几个老人做菜就够了。于是就松了规矩,提早放了下人们回家。

    用过晚膳,我和勤耕到了清歆院同奶奶一块儿守岁。三人坐在一张圆桌旁,勤耕拿着茶具熟练的泡茶。我和奶奶静静的看着勤耕泡茶,奶奶蓦的来了句,我们也勉强算是三世同堂了。勤耕的手顿了一顿,递给奶奶一杯茶,默默转移了话题。

    年岁大了,身子禁不住熬,刚过十一点奶奶便把我们打发走了,道她老人家要休息了。“那我同勤耕就不打扰您休息了,奶奶晚安。”奶奶听了,敷衍的嗯了几声,起身亲自送我们出院子。到院子门的时候,奶奶塞给勤耕两个红包,道是我们的压岁钱。

   “勤耕,瑞儿那份你一并守着哈。”勤耕笑着应下了,道他定好好帮我收着。“奶奶,为什么我的压岁钱要给勤耕收着?”我揽着勤耕,受了奶奶一个白眼。“媳妇管丈夫的荷包,天经地义的事,哪儿这么多为什么?”我嘟嘴小声说了句奶奶好凶,奶奶听了后往前一步捏了捏我的脸,“你啊你。”我笑着同奶奶又驳了几句,确定把人逗开心了,我才牵着勤耕会院子里。

    下午的时候早就用柏叶橘皮煲的水洗过澡,回到院子里,我同勤耕倚着床架盖着被子聊天。屋里暖和,被子一盖更是烘的有些想睡。没到零点,勤耕就靠在我的肩头睡着了。我低头揉了揉毛茸茸的脑袋,扶着人躺下,独自守岁。过了零点,我摸到夜灯的按钮摁了一下,又关了大灯,房间这才变得昏暗下来。

     掀开被子小心躺下,把勤耕揽到怀里,我小声道了句新年快乐。意外的是勤耕也嘟囔着回了个新年快乐,睡梦中也没忘今个儿是新年。我收紧了一些手,勤耕又往我身上贴了不少。环住勤耕腰的手,半掌抚了抚勤耕已经有些弧度的小腹,也道了句新年快乐后,我闭上眼入梦。

 

——TBC


评论(6)
热度(24)

© 雲瑾BF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