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状态:高三毕业生✨

生子文学爱好者✓
狗血剧情集合地✓
迟勤cp死忠粉✓

东江野史 允卿贰拾伍

*迟瑞X罗勤耕  双视角

*私设男子可以生子只是易难产

 —————————————————————————

    昨天守岁没守着,迷迷糊糊的提早睡了。倒是忘了提醒小瑞窗户关了以后得落锁,隔隔外头的声响。大年初一早晨,连着几户人家同时点鞭炮,猛的把我从梦中给拉了起来,惊醒了过来。

    往年在洪家过年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人在洪家周围放鞭炮。只是敢这么干的人很少,鞭炮炸出来的声响也不大。头一回在没睡醒的时候听到这么大的炸声,吓醒以后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不经吓。

    搭在后背的手轻轻拍了两下,头顶传来小瑞的声音。“没事,时间还早,再睡一个小时?”话末,小瑞还嗯了一声,像是向我在征意见。我感觉他头动了动,许是低头瞧我,我才点点头嗯了一声,稍稍调整了一下姿势又闭上了眼。

    搭在腰上的手不太安分,总往肚子上摸,我啧了一声狠狠地的拍了一下小瑞作乱的手。“睡吧,不乱来了。”还没睡着,我哼哼了两声应他。有点糟心的是,没多会外头再次传来鞭炮声,耐心等了好一阵才炸完。外头是安静了,但我也没了睡的心思。睁开眼和小瑞在床上聊了会天,磨蹭了一会才起身。

 

    撩起珠帘,玉珠碰撞间清脆的响。拨到边上,明恩接手把珠帘小心束了起来。见钟叔父子俩在楼下会客厅坐在炭盆旁边烘火,我倒有些意外,笑着道了句新年好。账房早就备好了每个人的红包,晚些会把下人们集中起来统一发放。所以,现下只用问好讨个彩头便是了。

    钟振今天穿的是一件缎面鸦青长袍,发型梳成了三七分,还十分精致的抹了头油,看着精神又帅气。“少爷,少奶奶,新年好!”钟振的声音洪亮有力,让我觉得有些像在喊口号。我浅笑一下摆摆手,“好了好了,不知道的以为你在喊口号呢,你也不怕吓着人家陈姑娘。”讲到心上人了,副官二十多岁一个大伙子居然还害羞了,抿嘴低着头。

    之前听小瑞提了一提陈姑娘的事,我当时只当在听乐子,没放在心上。这会儿来了心思,便好奇的向副官问陈姑娘的名。“陈瑛,陈小姐。”副官的脸上浅浅的浮了几分麦色肌肤都挡不住的薄红。“巧了,我倒是认识一位陈小姐,她也叫陈瑛,我们该不会认识的是同一位陈姑娘吧?”大哥有一个远亲的女儿,也叫陈瑛。若按辈分,洪澜还得叫她一声姑姑。

   “城南陈家,陈家在东江也算不上有名,就怕先生不知道了。”副官看着有点不好意思。

   “巧了,我还真的知道。陈家老爷跟我大哥算是远亲,他的女儿陈瑛是洪澜的姑姑。”小瑞听了莫的一呼,“那钟振岂不是洪澜未来的姑父?那...”我止住了小瑞的话,“这关系可不能细究,不然就乱了。”要是细究,其实辈分也乱不到哪里去,但我总觉得有点奇怪,所以还是不要在意这么多是好。

    时间近七点半的时候,我们几人才从小楼出发,往清歆院走。接了奶奶一块到祠堂拜了迟府的列祖列宗后,回清歆院简单用了早膳。用完早膳,管家邀我去账房发放红包。我觉得有趣想去试试,小瑞便陪着我去了账房。

 

    傍晚六点多的时候,我和小瑞在清歆院陪奶奶下棋。我陪奶奶下棋,小瑞在一旁安静地看。丫鬟们在外间布菜,不用多久便可以开席了。钟叔这时来报,道戏班子到了。“这戏班子来的倒是时候。”奶奶半开玩笑的说了句,目光定在棋盘上,手里拿着一粒黑棋思考着下哪儿。棋子是特地让人从小院取来的,日光照着时会透着淡淡一层光。

    前几天收到消息,便早早地让人收拾了一个小院供戏班休息。钟叔只是来道一声戏班子进府了,“让厨房做点好吃的给他们送去,大过年的别亏待人家。”小瑞替我出了声,吩咐了下去。钟叔听了令,诶了一声便退了。

    奶奶听小瑞出声,瞥了一眼小瑞,“瑞儿,你这坐没坐相的,也不怕让下人们瞧见后,背地里说自己的主子没规矩。”小瑞自认理亏,撑起身子调整了一下坐姿。我和小瑞对上视线,小瑞朝着我瘪了瘪嘴,一副委屈的模样。我张开嘴无声道了自作自受四个字,小瑞见我打趣他,轻哼一声拿起放在一旁的书静静看了起来。

    这盘棋没能在晚膳前下完,用了晚膳后也没了下棋的心思,于是收了棋子到屋门口烘着火赏花。清歆院里的花草可比花园里养的要好上许多,院子里的花草几乎都是奶奶一手照料的,费了心思的自然要比花园里那些没费多少心思的更金贵。

    回小院前,张妈端来了莲子红枣粥,让我们喝完再回去。距离晚膳也过了有两个多小时,清歆院不比小院,几乎是没有什么零嘴可吃。这时,我也真觉得有些饿了,没推辞就接了过来。张妈笑得十分高兴,待我喝完一碗后,还打算再帮我装一碗。我连忙摇头拒了张妈,张妈这才停手。小瑞勉勉强强喝下半碗后,拉起我的手一块向奶奶道别。

 

    出了清歆院,我和小瑞也不着急回去,想着去花园里走走消消食。我想起来刚刚瞧见小瑞好像没喝多少粥,便问小瑞等会要不要让小厨房下碗面给他宵夜。小瑞听了后直摇头,“我又不是小猪仔,一天到晚吃这么多做什么。”我疑惑的嗯了一声,“那你的意思是我是猪吗?”小瑞摇头,说我冤枉他。

    我又起了玩心,于是向小瑞道那你好好解释解释,道完后心里一愣,总感觉哪儿有些奇怪。“好,我一定解释到夫人你满意为止。”说着,小瑞的手就搭上了我的腰腹。一只大手搭在肚皮上,我觉着有些不好意思,连带着身子也有些僵硬。“因为...夫人要食两个人的量。怎么样,这个答案夫人满意吗?”我把小瑞的手一把拍开,往旁边跨了一步,从他的怀里退了出来。

   “满意满意!说话就说话,靠我这么近做什么?”小瑞盯着我看了几秒,忽的笑了。“好好好,是我不对。明知道夫人面子薄,还不知道收敛些。”小瑞说话的声音有点大了,廊下站着的两个丫鬟听着了,微缩着肩膀低头偷笑,还以为我瞧不见。

   这几天都不知道被下人们看了多少笑话,罢了罢了,论面皮我是真的比不过迟家大少爷。我冷下了脸,转身往小院走去,不再顾迟瑞。迟瑞追了上来,强硬握住了我的手又同我并肩走着。我有点儿生气,一路上没再和他说过一句话。回到小院后,迟瑞主动端了盆热水上楼,见大少爷“委屈”自己去干这些活,心里的气稍微小了一些。

    想起来明天早上有一大群亲戚要见,自己睡在外侧会方便些,起身的时候不会扰着小瑞。小瑞直接拒了我,“照顾客人的事情,留给钟叔不就好了?你就别跟着折腾了,难受了不还是心疼。”我有些不满,“家里来客人了,哪儿有主人家不露面的道理?”小瑞突然轻拍了一下我的膝盖,回神后才发现刚刚无意识搅动了盆里的水,溅了几滴到盆外,打在木地板上留下深色的一点。

    我和小瑞辩了几轮,最终决定明天偷个懒,让钟叔先接待着,我和小瑞晚一点儿再到场。擦干了脚,我便躺进了被窝里,被窝提早暖过,我一躺下便起了睡意。闭上眼听着小瑞在屋里忙活发出的微小声响,迷糊着回了他一句晚安后,我才彻底入睡。还没睡得踏实的时候,好像感觉到小瑞的手又在我腹部乱摸,我明天一定要......

 

——TBC



  [小剧场1]

     钟振:我突然长了一个辈分?

     陈瑛:别高兴得太早,你个没有情商的呆瓜!

     洪澜:罗叔叔和姑姑你们随意,反正怎么算我都是最小的那个。

     我:放心啊澜澜,再过几个月你就能当姐姐了。



  [小剧场2]

     迟 · 凄凄惨惨卑微弱小 · 瑞:勤耕,你就让我踏踏实实摸一会呗

     罗 · 冷酷无情 · 勤 · 护崽之王 · 耕:不行

    

评论(7)
热度(23)

© 雲瑾BFPo | Powered by LOFTER